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1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性质、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责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北京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市属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6个部室和机关党委(工会)、12个艺术门类协会以及研究部、机关服务中心、老干部活动站3个事业单位;下设5个二级预算单位,即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信息中心、北京老舍文学院、北京文学月刊社、北京纪事杂志社以及东方少年杂志社。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负责对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各区、县及市属的产业文联的联络、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工作;团结全市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反映和听取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2.组织召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主席团会议。

  3.组织团体会员的文艺创作和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推动文艺理论研究和评论工作的开展;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学术研讨会议。

  4.负责市文联系统优秀创作、表演等文艺奖项的表彰奖励和推荐工作,推动文学艺术的思想水平和艺术质量的提高。

  5.兴办为文艺事业发展服务的文化产业,负责所属文艺报刊社和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所属文化艺术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

  6.协同有关部门组织中外文艺界的国际、国内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文化交流。

  7.依法维护团体会员的文学艺术家及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行政编制73人,实际66人;事业编制96人,实际71人;聘用人员27人。

  离退休人员118人,其中:离休7人,退休111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18053.84万元,比2018年18342.01万元减少288.17万元,下降1.57%。其中:财政拨款17356.73万元,比2018年18016.49万元减少659.7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471.73万元,比2018年51.17万元增加420.56万元;其他资金225.38万元,比2018年274.36万元减少48.98万元。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5756.2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1.88%,比2018年5236.76万元增加519.5万元,增长9.92%。增长主要原因为:由于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2297.58万元,比2018年13105.25万元减少807.67万元,下降6.16%。减少主要原因为:本着厉行节约的考虑,精简项目数量、压缩项目规模。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北京市文联将继续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任务,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加自觉地服务文艺创作和扶持,推动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问世;更加自觉地服务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更大力度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新创优,逐步建成为首都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团结动员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推动首都文学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2019年重点项目:文学艺术创作扶持计划、2019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2019北京喜剧周、第十届北京电视书法大赛、青年文艺人才培养及文艺工作骨干系列教育活动项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和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信息中心、北京老舍文学院、北京文学月刊社3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4.87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7万元。其中:

  1、2019年预算数182.9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83万元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文化交流演出、参加国际性活动、境外培训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5.2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5.57万元减少0.28万元,主要原因:压减一般性支出5%。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单位公务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4.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4.5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52万元,其他3.46万元。比2018预算数28万元减少1.4万元,主要原因:压减一般性支出5%。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22.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3.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15.6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8175.17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2.89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05个的39.05%。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378.31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0%。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8017.76万元,其中:车辆17台,363.8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