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

  主要职责为:

  1.负责受理审查本院管辖提请逮捕的案件。

  2.负责受理本院管辖提起公诉的案件,并出庭支持公诉。

  3.负责受理辖区内公民和法人的检举、控告、申诉的案件。

  4.负责对辖区内的民事诉讼活动和行政诉讼判决的监督。

  5.负责对区公安分局、国家安全部门侦查工作的法律监督。

  6.负责对辖区内监管场所收押犯罪嫌疑人、罪犯改造工作的监督。

  7.负责本院的党建工作和干部教育管理以及思想政治工作。

  8.负责本院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9.负责本院的后勤管理和物资装备工作。

  10.负责由上级人民检察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主要划分为16个部门,分别为:审查逮捕部、公诉部、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侦查监督部、刑事审判监督部、刑事执行检察部、民事检察部、行政检察部、检察管理监督部、职务犯罪检察部、办公室、政治处、监察室、检察技术部、法警大队、行政事务管理局。

  (三)单位性质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为法律监督机关。

  (四)人员情况

  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政法专项编制151人,实际142人;事业编制13人,实际11人;聘用人员(检察院聘任制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39人。

  离退休人员66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64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计11725.07万元,比2018年8156.85万元增加3568.23万元,增长43.75%。其中:财政拨款9328.94万元,比2018年7832.6万元增加1496.3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比2018年0万元减少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2396.14万元,比2018年324.25万元增加2071.89万元,其他资金收入主要为区级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及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11725.07万元,比2018年8156.85万元增加3568.23万元,增长43.75%。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8149.7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9.51%,比2018年6750.04万元增加1399.68万元,增长20.74%,增加的原因主要为2019年我院新增办案区,导致办案面积增加,基本经费相应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3575.35万元,比2018年1406.81万元增加2168.55万元,增长154.15%,增加的原因为2019年我院新增办公区,导致办公办案面积增加,因此项目经费增加了办案区改造建设经费。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办案业务费、检察工作经费、业务装备经费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保障各项检察改革。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本级)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5.28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8.1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全市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后,因公出国(境)费用安排在市检察院本级。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4.75万元减少了0.95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厉行节约精神,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单位及部门各类公务接待等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21.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43.1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了43.1万元,增加原因:结合本单位车辆实际情况,更新购置老旧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78.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0.4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0.9万元,其他8.0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92.4万元减少14.03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我院有3辆侦查办案用车转隶给区监委。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87.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4.1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38.5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44.74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1个的36.36%。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50.5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1.39%。(详见附件12)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7486.36万元,其中:车辆25台,493.93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4台(套)、1534.7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232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检察"款:指检察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第二部分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