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京统字[1997]24号),设立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内设10个处室和机关党委,另有一名专职副秘书长。10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调研室、联络处、经济服务处、会员处、光彩事业办公室、法律事务处、宣传教育处、组织人事处和行政财务处,竭诚为广大会员和行业商会提供信息咨询、产品认证、经贸考察、技术交流、管理培训、以及组织海内外经贸招商、洽谈等专业服务。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1个,单位名称为北京市工商人才服务中心。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影响,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基本特征,其服务对象主要包括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港澳投资企业等。其主要职能作用是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协同作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编制人数133人,其中:行政编制94人、事业编制39人。单位实有在职人员99人,其中:行政编制79人、事业编制11人、聘用人员9人。离退休人员93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91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体情况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全年收入预算4226.24万元,比2018年3544.74万元增加681.50万元,增长19.23%。其中:财政拨款4137.95万元,比2018年3475.07万元增加662.88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增加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政务云服务费、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工程等项目经费;其他收入56.49万元,比2018年69.58万元减少13.09万元,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北京市工商人才服务中心2019年减少办公用房租赁费项目经费;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31.8万元,比2018年0.09万元增加31.7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结转至2019年继续使用资金31.8万元包括追加项目经费“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余额2.57万元,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系统整体迁入“政务云”项目余额25.96万元,基本经费结转3.27万元。

  (二)支出总体情况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全年支出预算4226.24万元,比2018年3544.74万元增加681.50万元。

  1。基本支出预算3515.7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19%,比2018年3226.71万元增加289.01万元,增长8.96%,主要原因是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710.5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6.81%,比2018年318.03万元增加392.49万元,增长123.42%,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增加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政务云服务费、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工程等项目经费。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1)组织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学习贯彻中央和北京市文件精神会议、活动,开展经济、法律及相关领域学习培训;(2)开展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调研;(3)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对接服务平台;(4)广泛运用新媒体,创建北京品牌推广服务平台,开展舆情监测及宣传服务;(5)开展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工作,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6)以精准扶贫为立足点,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7)推动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工作;(8)积极推进北京市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开展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和“党员驿站”示范点评选工作;(9)引导和推动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10)开展对外联络工作;(11)开展原工商业者专项工作;(12)开展单位绩效评价、内控建设等工作。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28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0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19.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9.2万元增加0万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开展国际交流交往工作,服务首都民企双向投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2.1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94万元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活动产生的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3.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3.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2.6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4.0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07万元,其他3.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比2018预算数25.2万元减少1.26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4.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4.3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610.8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01.17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0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8个的71.4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98.5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3.09%。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7961.61万元,其中:车辆10台,180.93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10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