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广播电视台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广播电视台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称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建北京广播电视台的通知》(京办字〔2010〕11号)设立北京广播电视台,内设党委办公室、办公室、研究发展部、运营管理部、媒体管理部、技术部、法律事务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审计部和工会。下属预算单位有: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视台服务中心、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北京广播电视台本级、中华世纪坛艺术馆。

  我台的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宣传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发展本市广播电视事业,办好广播电视节目,办好基于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传输的新媒体视听节目;按照有关规定,承担移动电视、楼宇电视、地铁电视、大屏电视等户外电视的内容生产及播出工作;组织制作优秀广播影视剧,大力繁荣广播影视艺术;按照统一规划负责本市有线电视及无线数字电视发射、传输网络等的建设、管理、经营等工作,促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条件下的广电产业发展;推进本台广播影视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努力提升广播影视的科技水平;经市政府授权,管理、经营本台的国有资产,并负责其保值增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分工,负责本台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管理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广播电视台部门事业编制2571人,实际1723人;聘用人员2112人。离退休人员90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0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坚持正确导向,当好首都宣传阵地主力军和引领者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作为办台兴台第一要务,建立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制度和机制。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围绕北京世园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国及北京市“两会”、大兴国际机场运营通航、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要事件、重要节点,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持续办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广播专栏,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广播宣传、“腾飞--中国民航发展大型广播报道”和“我的双奥我的城”广播栏目。策划推出《跨界冰雪王》《环球跨年冰雪盛典》等为冬奥会预热宣传的相关电视节目。继续展开“北京榜样”评选、天涯共此时--“一带一路”大型新闻行动、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陪伴是最好的礼物、牵手蓝天、“V蓝o北京”2019年度互动传播公益活动、“空调调高一度”等大型采访活动和大型公益活动。着力打造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9北京台春晚”、“元宵晚会”、第二十三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第九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等多个重点项目。

  2.坚持做强做优,努力提升内容创作生产综合实力

  持续增大新闻节目制作播出数量,努力提升新闻报道质量。明年1月1日开始,北京卫视增加一档晚间新闻节目,全频道首播新闻时长将增至4小时。做大做强《北京新闻》《北京您早》《特别关注》三档卫视节目,着力提升《都市晚高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红绿灯》《晚间新闻报道》《这里是北京》等栏目的品牌影响力。特别节目方面,将与市政府办公厅继续合作《市民对话一把手》大型系列直播访谈特别节目。继续做好《向前一步》节目。继续打造《传承中国》《非凡匠心》《上新了o故宫》等品牌季播,并推出《第一次来北京》等全新样态的大型文化节目。《跨界喜剧王》《跨界歌王》《跨界冰雪王》将继续组成“跨界”品牌系列。大型专题片、纪录片项目将继续发力,继续做好《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二季的制作播出;打造品牌效应,推出大型剧情纪录片《中国故事--中华文明5000年》。以重要宣传节点为线索,串联全面版面,加强影视剧甄选工作。明年的重点剧目包括具有历史厚重感的《老中医》、京味题材剧《芝麻胡同》、青春时尚的《幕后之王》和革命传奇剧《艳势番之新青年》等。办好“BTV体育卫视”频道(暂定名)。

  3.坚持融合发展,建设符合首都定位的新型主流媒体

  以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为依托,搭建完善中央厨房生产系统,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两台一网的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指挥,实现资源共享、协同生产、多维传播。发挥新媒体团队创造力,电视端与新媒体端同时发力;继续联通十六区及各委办局的新闻资源,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作用,扩展资源,强化服务;继续完善中央厨房系统,实现电视台、电台、新媒体新闻选题资源的沟通共享,针对具体选题,实施新闻采访力量的合理统筹,实现融合报道常态化。所有重大项目均用媒体融合报道的方式展开。北京市两会、全国两会报道,将广播、电视、新媒体以统一形象、统一LOGO、统一呼号等形式出现,强化融媒体的概念。重大主题报道,将充分发挥融媒体特点,加强联动,形成集团效应。探索针对政府部门的宣传型新媒体推广服务模式,为服务对象提供全系列的新媒体推广解决方案并落实执行。面向移动端,做好“北京时间”定位调整和优化发展工作。打造讯听云平台3.0版,实现内容碎片化精准标引和多场景用户智能推荐相结合的目标。加强听听FM传播方式创新,探索互动社区产品模式、建设智能车载广播互动系统、开发智能驾驶模式。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518215.34万元,比2018年591703.64万元减少73488.3万元,下降12.42%。其中:财政拨款166898.99万元,比2018年167578.99万元减少679.99万元与2018年预算基本持平;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44001.24万元,比2018年48570.04万元减少4568.8万元,主要是北京电视台减少了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其他资金307315.11万元,比2018年375554.62万元减少68239.51万元,主要是广告收入的下降。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407038.4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8.55%,比2018年469031.56万元减少61993.15万元,下降13.22%。主要是由于广告收入下降,为控制成本减少相应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111176.93万元,比2018年122672.08万元减少11495.15万元,下降9.37%,主要是2018年项目支出使用项目结余资金25565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的方向和重点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围绕重要事件、重要节点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做强做优节目创作和内容生产,进一步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保障安全播出,举办系列公益性文化活动。

  2019年我台项目支出合计111176.93万元。主要包括:北京卫视、卡酷少儿等频道卫星落地覆盖项目、冬奥冰雪项目版权引进和节目制作项目、和北京电台播出音频系统安全改造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广播电视台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36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3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16.95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北京国际电影节外事管理项目。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7.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7.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3.9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26万元,其他0.96万元。比2018预算数7.8万元减少0.39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广播电视台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235.8974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00.7561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4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035.1412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0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8个的52.6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0196.3980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5.03%。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909,169.66万元,其中:车辆722台,17,000.8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500台(套)、246,969.7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8台(套)、2,725.06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融媒体中心:整合我台各类广播、电视、新媒体资源和渠道,建设适应新媒体多维协同传播需求和流程的综合信息系统平台,打造以广播电视移动端音视频为载体的新型主流媒体。

第二部分 北京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