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矿务局及其所属企业和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实际占有的国家资本金作为出资,于2000年9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责是承担煤炭开采、加工及销售;负责首都能源应急保障供应;城市服务运营;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所属两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差额补助事业单位)和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1、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

  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成立于1952年,主要工作职能是从事北京地区煤田地质勘察勘探工作,多年来为北京地区提供矿产资源勘察任务、区域性地质调查、地质测绘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务,为北京煤田地质勘探工作服务。

  2、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

  根据北京市经济委员会【79】京经字第285号、北京市计划委员会【79】京计科第373号、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财贸办公室【79】京革财字第71号文件成立,是全国重点高级技校。主要职责是围绕首都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坚持立足企业、面向社会的办学宗旨,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把培养劳动者的实践能力、创新和创业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着重培养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为首都经济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现设有城市轨道交通、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多媒体制作、幼儿教育等专业。

  (二)人员情况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 483 人,实际 355 人。

  离退休人员618人,其中:离休5人,退休613 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25250.49万元,比2018年20550.52万元增加4699.97万元,增长22.87%。其中:财政拨款25195.37万元,比2018年20490.58万元增加4704.79万元,增长22.96%,主要原因是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增加市级补助资金5000.0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55.12万元,比2018年59.94万元减少4.82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生源因素影响,减少学费和住宿费。

  (一)基本支出预算6673.3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6.43%,比2018年6933.62万元减少260.31万元,下降3.75%,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厉行节约精神,严格控制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18577.18万元,比2018年13616.89万元增加4960.29万元,增长36.43%,主要原因是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增加市级补助资金5000.00万元。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国家政策性补贴、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补贴、教育教学设备购置和基础设施改造经费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项目根据国家政策用于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安排补助资金;对破产、停产煤矿社会化职能未移交而承担管理破产、停产煤矿非经营性资产及离退休人员相关费用支出,保证老旧矿区居民和谐稳定;改善办学条件,需要增加教育教学、基础设施改造和设备购置等项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一个所属单位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95万元,比2018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10万元增加34.8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本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万元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业务学习交流招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3.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更新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38.25万元,比2018预算数0万元增加38.25万元,主要原因: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2018年度按规定报废5辆公务用车,因此2019年度更新购置1辆大客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0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9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79万元,其他1.01万元。比2018预算数8.1万元减少3.3万元,主要原因:贯彻中央厉行节约精神,2018年报废5辆车,2019年购置1辆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4.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3.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87.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64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安排的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8个的33.3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7308.78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18577.18的93.17%(详见附件12)。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0,668.81万元,其中:车辆16台,499.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69.7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453.78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基本支出”预算数:指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两部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