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前身是1979年4月经市计划委员会、市经济委员会、市财贸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北京市汽车驾驶学校第二分校(【79】京计科字第181号、【79】京经字第147号、【79】京革财第34号),后更名为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根据市编办批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9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学部;教研部;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生管理科;财务科;行政保卫部;培训部和司训队。

  学校承担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为北京市培养中、高级工技能人才,开设汽车维修(轿车)、汽车维修(大客车方向)、汽车维修(汽车机电工方向)、汽车电器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汽车检测等专业。

  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为社会培养技能人才为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德育为先,恪守"团结、奋进、求知、求实"的校训,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方向,坚持教育培训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坚持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部门事业编制188人,实际143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

  离退休人员109人,全部为退休人员。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完成全日制在校学生的教育教学及管理任务,达到学生培养目标,组织完成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管理。

  2.完成教研教改工作,开展专业建设和改革,强化教材建设、突出课程建设,完善校内外实训基地、落实完成学生实习实训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3.完成年度招生计划。

  4.完成学生德育教育工作计划,在校学生满意度达85%以上。

  5.完成2019年度财政预算收支,保证教学及管理运行的必要资金需求。

  6.完成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

  7.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后勤服务管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7693.17万元,比2018年6479.43万元增加1213.74万元,增长18.73%。其中:财政拨款5530.28万元,比2018年5442.86万元增加87.42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发生变化;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952.49万元,比2018年992.82万元增加959.67万元;其他资金210.40万元,比2018年43.75万元增加166.65万元。主要为其他资金收入中事业收入50.40万元比2018年35.75万元增加14.65万元,为学校新开专业,预计学费收入增加;其他资金收入中上级补助收入150万元比2018年增加150万元,为预计上级对本单位补助。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6308.5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2.00%,比2018年4992.50万元增加1316.02万元,增长26.36%。主要原因为增加学校实训教学深化建设。

  2.项目支出预算1384.65万元,比2018年1486.94万元减少102.28万元,下降6.88%,原因为:响应国家节约号召。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384.65万元,主要为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学生资助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为1家本级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6.86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8.6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5.7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6.09万元减少0.39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和合作办学工作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31.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15.78万元,比2018预算数16.96万元减少1.18万元,主要原因: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更新车辆为新能源汽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15.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37.5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5.1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1.79万元,其他0.96万元。比2018预算数122.43万元减少7.05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严格控制公务车运行费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44.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31.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47.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5.1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4个的33.3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76.5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41.93%。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5366.37万元,其中:车辆34台,905.63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0台(套)、1314.29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