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预算代码(135),共有4个所属预算单位,即: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本级(135202)、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135203)、北京市供销学校(135204)和北京市供销干部学校(135205)。其中,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本级为定额补助事业单位,三所学校全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领导机构和市级社社有资产的管理机构,主要履行系统行业指导和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市社系统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积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市社长期接受市政府委托,承担着代市政府储备农业生产资料、防汛应急物资、国家及本市重大活动果品供应任务及烟花储运任务。新时期,市社按照党和国家对供销合作社提出的新的要求,加快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深化北京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继续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合作制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围绕首都功能定位,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力争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关键环节上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发挥主渠道作用,提升服务功能,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首都城乡提供多领域、多层次、多样化的综合服务,全力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高精尖"新型城市供销社,全面开创北京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是一所全国重点中等技工学校,北京市供销学校是一所全国重点中等专业学校。两校均下设10多个专业,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中等职业和专业技术人才。

  北京市供销干部学校是北京市供销行业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主要为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专业培训、管理咨询及其他相关培训,不断提升系统内干部职工素质和能力,设计全方位的培训体系,创造更大价值。同时,干校还为社会各界提供各项培训,包括职业技能取证、艺术培训、社会通用技能培训、涉农培训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393人,实际231人;聘用人员7人。离退休人员129人,其中:离休6人,退休123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2019年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要求,加强为"三农"服务功能,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及供应。进一步深化改革,为首都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服务,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服务。

  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和北京市供销学校,2019年在加强内部控制管理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办学水平,进一步做好中等职业人才的培养工作,提高学校的竞争实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实用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为进一步申办技师学院而努力。

  北京市供销干部学校2019年继续发挥干部培训基地的作用,加强实用技能人才培训,不断提升实用人才的能力和素质。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14498.59万元,比2018年14955.58万元减少456.99万元,下降3.06%。其中:财政拨款14039.9万元,比2018年13977.76万元增加62.1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55.43万元,比2018年61.24万元减少5.8万元;其他资金403.26万元,比2018年916.58万元减少513.32万元,主要是委托培训等其他收入减少所影响。

  2019年支出预算14498.59万元,比2018年14955.58万元减少456.99万元,下降3.06%。其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039.90万元,比2018年13977.76万元增加62.14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方向主要是教育支出12608.5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6.96%;农林水支出160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1.0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9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

  (一)基本支出预算8696.7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9.98%,比2018年9231.67万元减少534.92万元,下降5.79%,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未完成养老保险分类改革,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未纳入预算,影响人员经费预算减少300多万元;学校招生人数减少,影响公用经费预算减少200多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5592.16万元,比2018年5636.01万元减少43.85万元,下降0.78%,主要是加强项目预算的精确度要求,项目预算同比略有下降。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教育事业经费、农林水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09.68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北京市供销学校、北京市供销干部学校3个所属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96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7.8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与去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5.7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24.1万元减少8.33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预算。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学校招生接待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64.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34.58万元,比2018预算数16.96万元增加17.62万元,主要原因:贯彻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及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禁行措施,保障部门履职工作正常开展,2019年安排对所属事业单位部分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国Ⅰ国Ⅱ老旧机动车进行报废更新,2019年更新购车2辆,比2018年增加更新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9.6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1.3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1.31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29万元,其他2.71万元。比2018预算数31.09万元减少1.48万元,主要原因:压缩公务用车运行成本,在保障公务运行需要的原则下,尽力减少公务用车出行,但由于车辆普遍老旧,车况较差,运行维护成本较高。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69.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56.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49.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64.3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3个的63.6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788.2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49.86%。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5331.31万元,其中:车辆17台,294.8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4台(套)、3042.1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8台(套)、1495.19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三农"工作:三农是指农村、农业和农民,所谓"三农"工作,就是指围绕农业、农村、农民开展工作,主要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增长、农村稳定等问题。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