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是北京党史的研究部门,也是市委主管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的工作部门。设办公室(人事处)、第一研究处、第二研究处、第三研究处、科研管理处、宣传教育处、《北京党史》编辑部等7个处室。主要职责:1.研究北京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北京党史的基本著作,编辑出版重要党史期刊,对党史上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2.征集、整理、编纂有关北京党史的重要资料,收集整理重要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搜集、整理和研究国内外有关北京党史的信息资料。3.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对拟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涉及北京党史题材的图书、文章和已批准立项的有关北京党史、革命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以及北京市及区涉及党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览、纪念馆陈列等提出意见。4.协助市委有关部门对建立革命庆祝设施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5.完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市委交办的党史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工作,为市委解决有关党史方面的问题提供资料和意见。6.加强对市委各部委办、区党史工作部门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组织党史工作的经验交流;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开展与国内外有关单位团体的学术交流。7.指导北京党史学会、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的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行政编制41人,实际36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3人。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2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将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稳步推动其他各项工作:一是牢牢抓住党史研究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史研究为主业,扎实推进基本著作编写任务,加速推进专题研究深度与广度,加大资料征编和基础研究力度,撰写资政文章,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尤其是跟进现实、服务大局,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高质量发展,全面准确记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二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编辑一套香山革命历史系列丛书。为深度挖掘香山精神,组织编写《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采用"1+7"模式,即编写1本反映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历史全貌的专著---《新中国的奠基》;以及聚焦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等大事要事,推出《北平和平解放》《进京赶考》《将革命进行到底》《协商建国》《建国方略》《开国大典》《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等7部普及读物,全面客观反映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前后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形成的香山精神,并作为资政育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营养剂、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谋划以北大红楼为载体的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活动丛书编撰工作。三是积极组织《北京红色文化概览》《北京的红色觉醒》《北平抗战的红色脊梁》《迎接北平的红色黎明》《新中国在这里诞生》《北京红色先驱》《北京学府的红色文化》《北京红地标》《北京红色遗存》《北京红色文艺》《北京红色出版》《北京红色艺术设计》12卷本丛书编写工作。四是扎实做好机构改革重点任务。我们将坚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和市委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1951.57万元,比2018年1993.34万元减少41.77万元,下降2%。其中:财政拨款1949.32万元,比2018年1993.34万元减少44.02万元。原因:具体工作内容有变化,具体工作任务不同,所以经费收入有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286.3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6%,比2018年1254.17万元增加32.16万元,增长3%。原因:人员增加和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

  (二)项目支出预算665.2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4%,比2018年739.17万元减少73.93万元,下降10%,减少原因是党史研究宣传具体工作内容有变化,项目经费有所减少。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党史研究、党史科研管理、党史宣传、《北京党史》期刊、北京红色文化建设、信息系统运维、机关管理项目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一个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49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7.8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15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组织赴境外开展"历史文化宣传与展示"学习交流项目。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2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相关部门来京交流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7.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比2018预算数16.96万元减少16.96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更新公务车,2019年不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7.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9.1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94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94万元,其他2.25万元。比2018预算数18.2万元减少0.91万元,减少5%。主要原因: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6.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8.5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30.0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本级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6.85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0个的3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81.6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27.31%。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85.14万元,其中:车辆6台,106.65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套,137.77万元。

  六、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