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国家大剧院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国家大剧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国家大剧院是依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国家大剧院机构编制有关问题的函》(京编办事[2007]41号)成立的市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主要包括核心艺术产品部门、艺术衍生产品部门、综合管理部门和运行保障部门共24个部(室、中心)。

  国家大剧院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中心,将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以“艺术改变生活”为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成为国际知名剧院的重要成员;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艺术普及教育的引领者;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

  (二)人员构成情况

  国家大剧院部门事业编制621人,实际472人;聘用人员338人;离退休人员27人,其中:退休27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84829.46万元,比2018年92444.11万元减少7614.65万元,下降8.24%。其中:财政拨款37791万元,比2018年37020.3万元(其中含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开办费6520.3万元)增加770.7万元,增加原因:依据业务发展需求用于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运维支出;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1620.81万元,比2018年18514.39万元减少6893.58万元,减少原因: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开办费减少;其他资金35417.65万元,比2018年36909.41万元减少1491.76万元。其他资金收入减少的原因是:演出专项补贴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23398.9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7.58%,比2018年15879.39万元增加7519.55万元,增长47.35%。增加原因:单位基本支出增加,主要是由于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应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发展需要,聘用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增加部分使用自有资金解决。

  项目支出预算61430.53万元,比2018年76564.71万元减少15134.18万元,下降19.77%,减少原因: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基建部分已完工,2019年将依据相关政策及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实际运营情况开展后续项目。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支出分为剧院行政管理系统、工程物业管理系统、演出运营系统、经营管理系统、艺术教育交流系统支出。部门预算主要用于艺术生产、演出运营、艺术普及教育、艺术交流以及其他运营保障行政管理刚性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国家大剧院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为国家大剧院本级单位,无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国家大剧院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133.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331.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801.0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为零。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8个,占全部预算项目77个的36.36%。填报绩效目标的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4562.7万元,占全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的95.65%。(详见附表12)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60973.66万元,其中:车辆11台,271.59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1台(套)、5054.79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64台(套)、9900.17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