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本市矿产地质勘查、区域地质调查、水文地质勘查、环境地质和地质灾害调查、专项防治及地质环境保护、监测等有关工作;负责本市矿业开发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地质勘查工作。

  2.负责引进并推广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组织本市矿产勘查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工作。

  3.参与本市地质环境监测工作规范和技术标准的研究工作;负责本市地质环境监测数据和资料的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4.承担本市地下水资源勘查、评价、监测、分析等有关工作;负责地下水人工排水和回灌的技术性工作。

  5.负责所属地质队伍的管理及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负责地勘费和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6.承担北京地区地质行业特种职业技能的认定工作。

  7.负责本市地质勘查、矿业开发方面的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依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调整市地勘局内设机构和所属部分事业单位的函》(京编办事〔2015〕47号),内设13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宣传处、团委)、工会等,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综合业务处、地质勘查处、能源地质处、水文地质处、地质环境处、工程技术处、安全生产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地质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离退休工作处、监察处及机关党委(宣传处、团委)、工会等。

  (三)单位性质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下属10个预算单位,全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其中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个,分别为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本级、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质研究所、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及北京市地勘局信息中心等;差额拨款事业单位5个,分别为北京市地质工程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北京市地质勘察技术院、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综合服务中心及北京市地热研究院等。

  (四)人员情况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950人,实际1376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03人。

  离退休人员2157人,其中:离休18人,退休2139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86816.55万元,比2018年97355.07万元减少10538.52万元,下降10.8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质市场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55311.45万元,比2018年37803.03万元增加17508.42万元(主要是承担城市副中心、京津冀等重点地质工作任务增加等);使用结余资金和事业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预算1619.51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1619.5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将事业基金编入预算;其他资金26711.82万元,比2018年48664.07万元减少21952.25万元(主要是地质市场收入减少等),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3173.76万元,比2018年10887.98万元减少7714.22万元,下降70.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快基本建设项目支出,减少结转结余资金。

  (二)2019年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86816.55万元,比2018年97355.07万元减少10538.52万元,下降10.8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质市场支出减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37.3万元,教育支出88.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40.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29.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0.22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6400.27万元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36606.77万元,比2018年48402.94万元减少11796.17万元,下降24.3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质市场项目支出减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37.3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2837.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项目增加;其他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比2018年3939.57万元减少3939.5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突发性地质灾害基本建设项目(二期)减少;水质监测支出0万元,比2018年695.83万元减少695.8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地下水一张网基本建设项目经费减少;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3649.25万元,比2018年43767.55万元减少10118.3万元,下降23.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地质市场项目支出减少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本级、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北京市地质研究所、北京市地勘局信息中心、北京市地质工程设计研究院及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7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6.41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9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继续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压缩日常工作中"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24.9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本部门在遥感技术的生态环境监测预警技术、污染场地土壤监测与修复研究技术合作洽谈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4.2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5.62万元减少1.34万元,继续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压缩日常工作中的公务接待。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67.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17.71万元,比2018预算数28.09万元减少10.38万元,主要原因:减少公务用车更新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9.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24.2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3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9.13万元,其他5.81万元。比2018预算数40.78万元增加8.75万元,主要原因:承担的副中心、京津冀等城市地质工作增加等,野外地质业务工作用车经费增加等。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333.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25.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47.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060.5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等0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71个的35.21%。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5932.5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0.65%。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63066.44万元,其中:车辆98台,2037.4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9台(套)、3608.5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6台(套)、1277.54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指用于自然资源调查、地质灾害防治、水质监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等公益服务方面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