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含本级及一个下属事业单位,本级为转制单位,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下属事业单位中共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党校,成立于1977年,主要为在职干部提供高等教育与培训,经济管理学、经济贸易学、财务会计、计算机与现代管理,法律等高等学历教育,党员干部相关培训,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部门事业编制52人,实际29人;聘用人员15人。离退休人员132人,其中:离休11人,退休12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紧紧围绕祥龙公司发展大局谋划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制定《祥龙公司2019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在组织实施培训过程中,积极探索“三链”建设,做到培训有针对,学习不中断,效果看得见;广泛运用研究式、现场式、体验式、情景模拟式、自主选学等教学方法;严格“三制”管理,做到培训有收获,效果有追踪。

  (2)紧密对接祥龙公司战略目标,深入调研企业人才发展需求,依据公司主业特点、各企业实际情况、学员差异化培训需求等因素,量身定制契合度高的企业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与咨询方案,提升整体培训质量;加强研究型培训的实践和探索,推动效果转化落地。

  (3)结合企业需要和学校发展的新要求,深化落实管理服务质量,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在服务的温暖度、精准度、满意度上下功夫,提高服务质量;工作中做到情景预设、事先推演、工作前移,保障各项服务工作有序高效。

  (4)做好党校在编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做好社保、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统计等相关工作。

  (5)做好转制单位本级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2044.31万元,比2018年2190万元减少145.69万元,下降6.65%。其中:财政拨款2043.2万元,比2018年2190万元减少146.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

  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11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1.11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2015.1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8.57%,比2018年2171.82万元减少156.68万元,下降7.21%,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相应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29.17万元,比2018年18.18万元增加10.99万元,增长60.45%,主要原因为:为完成相关的党干培训,增加更新培训室设备购置项目。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6)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为改善办学条件-设备购置-党性教育培训室设备购置经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7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8.6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6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77万元减少0.09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党校日常业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6.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7.7万元减少17.7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6.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3.9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84万元,其他0.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比2018预算数7.84万元减少0.85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项目,相应产生了车辆购置税等支出。2019年无此项支出。2019在此减少因素的基础上又压缩经费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4.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1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9.17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73.63万元,其中:车辆3台,69.98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北京市物资有限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