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单位性质等情况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的大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是一级预算单位,其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

  1.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本级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本级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是二级预算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主要负责转制之前按“公务员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的工资。

  2.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是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撤销北京市服务管理高级技工学校、北京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和北京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成立北京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挂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牌子)的函》(京编办函[2002]8号)批准成立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开办资金人民币2574万元。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是中等职业教育类技工院校。主要职责是承担机电类、餐饮服务类、服装服饰设计定制类、艺术设计与制作类、计算机类、现代商务管理类、电子信息类等初、中、高级技工和技师、高级技师学制培养和相关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下设3个分院、14个处室,分别为机电分院、轻工分院、服务管理分院、学院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总务保卫处、校产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培训处、职教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纪委监察处、工会和团委。

  3.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党校

  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党校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按照培训工作流程,党校设置党政办公室、教学研发部、教务管理部、校务管理部、培训部和总务部。

  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党校的主要职责:为机关提供干部教育培训、教育考试服务及提供中等、高等学历教育与培训服务。

  4.北京市机电产品标准质量监测中心

  北京市机电产品标准质量监测中心根据(1989)京编事字第72号文件的规定于1989年5月15日成立,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下设北京市机械产品监督检验站、北京市机械工业标准化站、北京机械工业中心计量站三个职能部门。

  提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与量值准确测试检定保障服务。授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仲裁检验与鉴定,产品质量许可证检验,产品质量委托检验,新产品样机样品委托定型试验,工作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计量标准器具(含专用)检定测试与校准,检验计量人员技术培训,计量认证及技术服务,标准文献

  5.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

  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原北京机械科技情报所)成立于1978年,是全额拨款单位,属于市财政拨款公益型一类科研事业单位。

  主要从事于软科学研究;科技信息的采集、加工、传播;人员培训;节能、节材、新工艺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广;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等项公益性的服务工作以及少量自主立项、研发医疗器械、机电、化工课题等。

  现在主要从事情报信息服务;全国省市机电情报网站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国《机电信息》汇编;出版发行中文核心期刊《现代制造工程》杂志与情况网站建设;少量研制医疗器械及化工产品;特种作业的培训、考核、授证和复审工作,东城区特种作业考试中心建设;本所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组织机构:综合办公室、财务科、物业安保科、杂志社、作业考培中心、工会、监察办公室等部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105人,实际657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2人。

  离退休人员1017人,其中:离休15人,退休100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通过科学、合理投入,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扩大职业教育有效供给,着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2、成立创业创新实验室;建立装备制造业数据库;开展机电高端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努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3、加强信息化管理,依据信息化平台更好地提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与量值准确测试检定保障服务。

  4、加强部门内中高层干部理论教育等培训工作,为转型升级提供“智库”支持。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34856.23万元,比2018年34204.92万元增加651.31万元,增长1.9%。其中:财政拨款32326.49万元,比2018年31473.62万元增加852.87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985.37万元,比2018年1002.06万元减少16.7万元;其他资金1544.37万元,比2018年1729.24万元减少184.87万元,主要是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比2018年减少50万,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比2018年减少120万,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比2018年增加40万,其他收入比2018年增加26.9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比2018年减少84.77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34856.23万元,比2018年34204.92万元增加651.31万元,增长1.9%。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6919.5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7.23%,比2018年26226.61万元增加692.95万元,增长2.64%,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编制内增加了部分技术人员,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预算7661.67万元,比2018年7719.66万元减少57.99万元,下降0.0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比2018年120万元减少12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有所属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下属培训学校利润上缴,2019年无发生;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与2018年持平;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75万元,比2018年138.65万元增加136.35万元,增加98.34%,主要原因是所属事业单位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2018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未足额安排经营支出,2019年经营收入足额安排经营支出,产生差异。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所属事业单位技能大赛、教育教学、实训基地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党校、北京市机电产品标准质量监测中心、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4个所属单位。本级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38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0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4.6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5.82万元减少1.1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产权登记年检、财政预决算执行审计、国资委决算审计、内控建设、院所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1.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17.21万元,比2018预算数17.7万元减少0.49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品牌不同、价格存在差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4.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9.6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6.9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23万元,其他2.72万元。比2018预算数25.88万元减少1.43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加油及保险费用降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51.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20.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47.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83.6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69个的44.9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510.67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58.87%。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5472.90万元,其中:车辆10台,236.1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2台(套)、8800.71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7台(套)、1440.83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