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2019基本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现代农牧业、食品加工制造业、物产物流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是当前北京市政府重点培育用于调控市场供给、稳定农产品价格、保障食品安全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具有“创新农业科技”、“奉献安全食品”和“提供应急保障”三大功能。目前市财政用于扶持农业发展的资金通过首农食品集团拨付给集团下属的项目单位,由首农集团监督管理项目资金的使用,同时敦促企业自筹资金的到位和项目的具体实施,使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撬动产业发展的作用,为稳定首都农副食品供应、繁荣市场、服务北京市民生活发挥巨大功效,并起到示范带领北京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本公司下属2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北京三元集团畜牧兽医总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35人,实际30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首农食品集团作为北京市大型食品产业集团,本着“立足首都,服务三农”的宗旨,以人才资源、产业资源为依托,不断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构建首都食品全产业链优势,保障首都食品安全供应、丰富首都人民餐桌。2019年度首农食品集团及所属事业单位仍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的巨大功效,着力于农业生产保障、农业生产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农产品加工及先进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本公司所属事业单位将继续深入探索、研究SPF猪在我国的生长规律,熟化和推广SPF技术,完善我国SPF猪技术体系,保持SPF猪群高度健康状态,推广应用于大规模生产,为首都乃至全国猪病净化及品种改良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并加强动物疫情疫病防控、监测、研究、管理。财政项目资金将全部投入到我集团的畜牧养殖业、种植业及食品加工业中,内容涉及农业科技研发与示范、畜禽种业养殖环境升级、种植养殖业产业化提升、食品加工及安全监测、农田水利、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多个方面。通过项目建设不但能极大的提升大型国企对于行业的引领和示范效应,更好地带动京郊农业的发展和农民致富,同时对于首都安全食品的保障供应均有重大的推进作用。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52663.52万元,比2018年40636.15万元增加12027.37万元,增长29.60%。其中:财政拨款51744.77万元,比2018年39044.15万元增加12700.62万元,主要是根据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畜禽产业外迁政策,集团所属养殖企业近些年都面临巨大的外迁压力,市财政加大了对集团外埠基地建设的扶持力度,以及根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变化增加年初预算;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3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3万元,主要是2018年第二批平原造林项目待财政收回结余;其他资金915.75万元,比2018年1592万元减少676.25万元,主要是集团所属两个事业单位近期面临着巨大的外迁任务,原有畜禽养殖规模减群减产,经营收入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615.9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17%,比2018年612.84万元增加3.13万元,增加0.51%,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人员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等有关政策,人员经费预算支出有小幅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51302.71万元,比2018年38599.63万元增加12703.08万元,增长32.91%,部门预算项目主要用于农业产业发展和林业效益补偿。增加原因主要是:根据北京市功能定位调整、非首都功能疏解、畜禽养殖产业外迁等政策,加大了对外阜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以及对传统农业生产的补贴力度,用于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744.85万元,较2018年预算1423.68万元,减少678.83万元,主要是集团所属两个事业单位近期面临着巨大的外迁任务,原有畜禽养殖规模减群减产,疫病监测业务减少,经营收入减少,相应的成本支出减少。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2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9.3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4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52万元减少0.03万元,压缩经费。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养猪专家和观摩参观学习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预算数18.01万元减少18.01万元,主要原因:上年度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对一辆养殖业务用车进行了报废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9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9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95万元,其他0.48万元,比2018预算数4.67万元减少1.3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完成公务用车改革后报废在编车辆2辆,2019年相应的各项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和压缩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4个的47.7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1462.4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1.33%。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5695.93万元,支出23872.1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183.81万元,其中:车辆16台,356.39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489.48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农业基础设施:指保证农业生产和流通能够在适宜条件下顺利进行的各种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设施。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