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有关问题的批复》(京编委〔2009〕16号),设立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内设5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宣传推广部、法律财务部、国内项目部、海外项目部。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的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实施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项目,管理北京奥运会结余资金,负责北京奥运会知识产权的使用与转让,组织开展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教育及宣传活动,组织推动本市残奥事业发展,承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具体工作。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部门事业编制44人。至2018年9月30日,实有人数37人,退休人员2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965.76万元,比2018年3413.94万元增加1551.82万元,增加45.46%。其中,财政拨款4065.99万元,其他收入885.4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结转资金14.37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496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218.7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24.54%,比2018年1022.74万元增加了196.01万元,增长了19.17%。主要原因:单位实有人数增加,以及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3747.0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75.46%,比2018年2391.2万元增加了1355.81万元,增加了56.7%。2019年项目经费增加,主要原因是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增加了2019年“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奥运遗产课题研究、冬奥遗产成果评估与总结等项目。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747.01万元,主要用于举办第十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2019年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2019年“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奥运遗产课题研究、冬奥遗产成果评估与总结,以及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前期考察等6个项目。

  第十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包含“全民健身夏日广场”及“悦冬”冰雪健身操两个项目。“全民健身夏日广场”拟于2019年8月举办,以“全民健身”和“冬奥”为主元素,继续举办足、篮、排、乒等群众性体育项目以及健康跑等大众健身项目,积极引入冰壶、冰球、冰上轮滑等冬季运动项目,展示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宣传冬奥文化。“悦冬”冰雪健身操已完成创编工作。2019年开始,拟通过组建指导员团队,开展专家讲座,举办冬奥冰雪健身展展演,开展十五分钟工间操等形式,在全市各社区、各学校、各企事业单位推广。

  2019年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主要包括展览展示、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活动主要致力于构建国际冬季运动会交流渠道,引入世界冬季产业和服务链。吸引民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提升群众冬季运动基础,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展示采购平台。2019年活动的重点是依托七个单项协会和全球重点企业,组建全球冰雪产业联盟,搭建展览展示和高峰论坛平台,确定系列活动框架。促进冬季体育在中国的发展,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向高潮。

  2019年“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计划于5月举办,将邀请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捷克、芬兰、瑞典和拉脱维亚等国家的高水平青少年俱乐部球队和东道主北京队参赛,赛期为期6天,设置12岁和15岁两个组别,共16支球队参赛。赛事期间,将开展校际交流、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外青少年联欢、家长沙龙、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奥运遗产课题研究项目是为实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规划》,围绕北京冬奥会筹办的重要遗产领域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而开展的奥运遗产课题研究。从2019年至2022年,每年拟开展5个课题研究项目。2019年的5个课题拟定为--“冬奥会北京及延庆赛区场馆赛后利用研究”、“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经济价值研究”、“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内涵及实现途径研究”、“双奥遗产融合与传承机制创新研究”、“2022年冬奥会体育项目文化传播研究”。

  冬奥遗产成果评估与总结冬奥遗产成果评估与总结项目是国际奥委会2017年颁布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奥运会新规范》中明确规定的,每个奥运会主办城市必须要完成的奥运遗产管理项目,目的在于记录、分析、总结和宣传奥运遗产的规划和传承利用。2019年拟开展的评估总结分为“文化遗产领域”以及“社会遗产领域”两部分,每半年完成一次评估和总结,全年提供2个报告。

  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积极宣传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理念,2017年8月,应世界体育大会主席邀请,我市拟举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经过前期沟通和协商,现已完成《主办城市协议》的签署工作。根据合同约定,世界体育大会将于2019年进行前期考察工作。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6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3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01万元减少0.21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体育等相关业务交流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8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5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59万元,其他0.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比2018预算数3.64万元减少0.1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减少公务用车使用。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69.5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6个的5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861.4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89.07%。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610.61万元,其中:车辆7台,160.0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悦冬”冰雪健身操:包含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6个冰雪运动项目的10个基础动作。动作既反映了冰雪运动的特点,又相对简单易做。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