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是于1992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批准成立的,属于处级事业单位。前身是于1959年成立的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所。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财务部、科技信息部、业务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行政保卫部七个职能部门。我单位属于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我单位主要职责为开展市政工程研究,促进科技发展。道路、桥梁、管道、地下工程和水泥制品、施工机械技术研究与开发,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与培训。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353人,实际121人;离退休人员160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58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6542.39万元,比2018年6313.88万元增加228.5万元,增长3.62%。其中:其中:财政拨款4150.3万元,比2018年4141.25万元增加9.05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601.08万元,比2018年109.13万元增加491.95万元;其他资金1791万元,比2018年2063.5万元减少272.5万元。其他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自主技术服务项目减少导致其他资金收入减少。

  基本支出预算4532.1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9.27%,比2018年4362.46万元增加169.71万元,增长3.89%。

  项目支出预算2010.22万元,比2018年1951.42万元增加58.8万元,增长3.01%,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预算年度的横向课题项目。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我部门通过围绕地下工程、轨道交通、桥梁、道路的安全评估、病害诊断、新技术改进等,积累前沿性研发成果,开展课题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新材料、新工艺和自主研发的新型设备的推广。通过购置专用设备,改造办公环境和科研场地,进一步增强单位科技研发能力。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8.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0个的3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2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31%。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531.19万元,其中:车辆22台,325.0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3台(套)、1067.6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16.00万元。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