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9-02-27 10:00    来源: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前身是北京二轻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2000]121号文以原北京二轻有限责任公司和原北京印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对本公司的出资,成为市政府投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2002年4月,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2002]24号文将北京市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国有资产授权本公司经营管理,现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能。

  本单位经营范围包括: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项目投资;经济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技术开发;房地产开发;接受委托进行物业管理(含写字间出租);劳务服务。

  (一)部门机构设置

  目前本单位有8户预算单位:

  1. 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本级

  2. 北京市第二轻工业总公司老干部活动站

  3. 北京市应用高级技工学校

  4. 北京市第二轻工业总公司党校

  5. 北京市冶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6. 北京市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7. 北京市轻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一站

  8. 北京二轻有限责任公司卫生所

  (二)职责

  本单位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干部培训、职业教育、监督检验冶金与轻工产品质量及服务离退休干部。

  干部培训工作承担理论分析专题研究,为系统内党员及党、政领导干部提供培训。职业教育工作坚持以德育人,以培养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的高技能人才为主要目标,以知识为基础,从业能力、适应能力、创业能力为核心,突出技能训练,满足就业市场和学生可持续发展。监督检验冶金与轻工产品质量工作任务是相关产品检测技术方法与标准手段研究及提供检验、检测等服务。老干部活动站主要从事老干部服务工作。

  (三)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事业编制276人,实际204人;聘用临时工1人。离退休人员230人,其中:离休21人,退休209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预算收入总计9314.98 万元,比2018年9595.3万元减少280.32万元,下降2.92%。其中:财政拨款7243.27万元,比2018年7339.29万元减少96.02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4.73万元;其他资金2066.98万元,比2018年2195.81万元减少128.83万元。其他资金项目包括检测收入,中等职业学校学费、住宿费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7106.5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6.29%,比2018年7131.19万元减少24.67万元,下降0.35%。主要是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1193.92万元,比2018年1221.39万元减少27.47万元,下降2.25%。主要是2019年没有未支付的项目尾款。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014.54万元,与上年1242.73万元相比减少228.19万元,下降18.36%,主要是所属检验站检测项目减少。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193.92万元,主要是所属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学校综合改革。2019年项目支出主要为改善办学条件、实训室建设等项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应用高级技工学校、北京市第二轻工业总公司党校、北京市第二轻工业总公司老干部活动站3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78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6.7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7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80万元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技工学校进行学习交流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9.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15.7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50.87万元减少35.09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更新比2018年减少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3.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9.37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8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7.89万元,其他5.1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34.82万元减少1.5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勤俭节约要求,减少公车使用。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2019年预算总额709.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66.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2.6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19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8个的37.5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50.75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54.51%。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3,248.95万元,其中:车辆13台,291.3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7台(套)、1,158.3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