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0-09-03 10:00    来源: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筹备办公室(以下简称筹备办),为负责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筹备工作的市政府临时行政机构。筹备办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入驻项目、运行机制、建设规模、选址及建设计划等,提出市政务中心建设方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组织梳理本市审批、服务等事项,提出精简、下放、整合意见,确定入驻市政务中心具体项目、部门范围、人员规模;制定市政务中心运行机制、工作流程和管理措施。

  3、负责市政务中心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包括:编制项目建设总体进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工程建设立项、用地、施工等手续;组织工程建设涉及的招投标工作;协调解决建设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按规定管理项目建设资金,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4、负责市政务中心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工作窗口设置、办公设备配备、物业管理筹备等运行前的各项保障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进驻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绩效考评及行政效能监察办法。

  (二)人员构成情况

  筹备办机动行政编制25名,主要从相关单位抽调,抽调人员的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工资、福利等个人待遇经费仍在原单位预算中安排。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047.94万元,比上年减少9460.05万元,下降51.11%。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9047.94万元,比上年减少9460.05万元,下降51.11%,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8.8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21%;年初结转结余9028.7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78%;其他收入0.3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8927.38万元,比上年减少644.84万元,下降6.77%,全部为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012.81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8.8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8994.01万元),比上年减少9467.98万元,下降51.23%。主要原因:基本建设项目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项目已完工并正常运行,竣工财务决算和工程审计等工作已经完成,2018年结转结余资金全部支付项目工程尾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27.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5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3%;城乡社区支出8826.7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8.87%。主要原因:基本建设项目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项目已完工并正常运行,竣工财务决算和工程审计等工作已经完成,2018年结转结余资金全部支付项目工程尾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9年度决算100.5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100.59万元,增长100%。其中: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9年度决算65.67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65.6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2019年无年初预算,全部为2018年结转结余资金,用于支付项目工程尾款。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年度决算34.92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34.9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2019年无年初预算,全部为2018年结转结余资金,用于支付项目工程尾款。

  2、"城乡社区支出"(类)2019年度决算8826.7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8826.79万元,增长100%。其中: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2019年度决算8826.7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8826.7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2019年无年初预算,全部为2018年结转结余资金,用于支付项目工程尾款。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此项支出。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无此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2278.26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509.70万元,占66.26%;专用设备166.68万元,占7.32%;办公家具601.88万元,占26.42%。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无此项支出。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无此项支出。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本部门项目全部为以前年度尾款及基本建设项目的决算资金,未开展此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