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9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0-09-03 10:00    来源: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是由在京黄埔军校同学组成的爱国群众团体,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1988年成立的,是在市委统战部领导下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部门。本级1个单位,无下属单位。内设3个处室,办公室、联络处和宣传处。

  办会宗旨是: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

  主要任务是: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政策,团结和带领在京黄埔同学,联络台湾、港澳和海外的黄埔同学和黄埔组织,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京台交流交往,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行政编制19人,实有人数19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811.77万元,比上年增加99.39万元,增长13.95%。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810.67万元,比上年增加98.45万元,增长13.8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0.5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9%;其他收入0.0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796.16万元,比上年增加107.45万元,增长15.60%,其中:基本支出704.8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8.53%;项目支出91.3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1.47%。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11.67万元,比上年增加99.42万元,增长13.96%。主要原因:接收1名军转干部,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6.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8.8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5.28%;教育支出7.6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3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7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1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0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9年度决算678.8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91.93万元,增长15.66%。其中:

  "群众团体事务"2019年度决算678.8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91.93万元,增长15.66%。主要原因: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等有关政策。

  2、"教育支出"2019年度决算7.67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2.45万元,下降24.21%。其中:

  "进修及培训"2019年度决算7.67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2.45万元,下降24.21%。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开支,压缩经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度决算69.32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3.58万元,下降4.91%。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19年度决算69.32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3.58万元,下降4.91%。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开支,压缩经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9年度决算40.18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0.75万元,下降1.83%。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度决算40.18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0.75万元,下降1.83%。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开支,压缩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704.72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26.06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34.8万元减少8.7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决算数8.9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14.17万元减少5.18万元。主要原因:年中压减经费时,由于两岸形势问题将因公出国(境)费进行压减;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根据市台办的工作计划组织赴台,与台湾黄埔组织、退役将领、台湾眷村进行交流等方面,2019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5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1.8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决算数15.5万元,与2019年年初预算数持平。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台湾黄埔组织、退役将领、台湾眷村等。公务接待5批次,公务接待209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决算数1.57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5.13万元减少3.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决算数1.57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5.13万元减少3.56万元,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开支,压缩经费。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维修0.6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79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18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5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58.09万元,比上年增加10.69万元,增加原因:2019年新接收军转干部一名,相应增加日常公用经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4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8.5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8.3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本部门车辆3台,48.57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对2019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2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28.57%,涉及金额27.00万元。其中,普通程序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21万元,评价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1个;简易程序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6万元,评价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1个。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是在国家改革开放后根据祖国统一的需要,在邓小平、李先念、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怀下于1984年6月16日成立的。首任会长是徐向前元帅。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宗旨是: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1988年4月黄埔军校同学会致函北京市委统战部,建议成立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1988年6月16日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成立时,北京市有黄埔同学约800人。为做好对黄埔同学的关心关爱活动,2003年中央统战部下发55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的意见》。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黄埔同学的关心,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根据自身职能申请了"黄埔同学关爱活动经费",对住院、去世及生活困难的黄埔老人进行慰问。关爱黄埔同学活动经费由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申请、市委统战部批准、报市财政局立项拨付。 

  (二)评价结论

  该项目总体绩效目标比较明确,绩效指标设定基本清晰、合理;项目预算编制基本合理;财务管理制度比较健全。

  经评价,该项目综合得分97.67分,绩效级别评定为"优秀"。其中:项目决策评价得分14.67分,项目管理评价得分29.33分,项目绩效评价得分54分。

  (三)存在问题

  项目满意度调查不够规范

  该项目每次慰问后,联系人均填写《联系和关爱黄埔同学记录册》及时反馈慰问情况,同时也通过微信收到黄埔同学家属及子女的感谢,但并未及时保留统计,项目满意度调查的形式和结果反映有待规范。

  (四)建议

  建议规范满意度的调查,结合调查结果分析项目实施的优势与不足,为后续项目的申报提供支持。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