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8-03-08 10:00    来源: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字号:        

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机构设置

  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有关省市组建南水北调工程办事机构意见的函》(国调办综函﹝2003﹞9号),经市政府批准,设立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内设9个处室以及机关党委和工会。所属全额拨款预算单位9家、差额拨款预算单位2家。

  2、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有关法规、政策和管理办法;起草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北京段配套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资金的筹措、管理和使用;组织拟订并实施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特许经营方案。负责提出市南水北调工程有关投资调整建议;负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项目建设投资计划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参与研究市南水北调工程基金方案及供水水价方案。组织研究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布局优化、重大战略课题以及配套工程规划、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有关前期工作。负责市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管理,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参与市南水北调干线工程竣工验收;负责组织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竣工验收。负责市南水北调工程征地拆迁和专项设施迁建的组织、协调、监督及管理工作。负责市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供水安全的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协调解决相关水事纠纷;负责市南水北调工程的保护工作;监督检查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度汛工作。协助市水务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南水北调来水水量调蓄、配置和利用;负责南水北调来水水质监测。协助、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对市南水北调来水水量调蓄、配置和利用。负责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重大问题的协调,参与指导、监督市南水北调工程项目内文物保护工作。承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及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编制42人,实际40人;事业编制598人,实际511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6人。退休人员8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341703.85万元,比2017年163358.64万元增加178345.21万元,增长109.17%。其中:

  1、财政拨款85220.58万元,比2017年162507.73万元减少77287.15万元,减少47.56%,变化原因主要是减少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还本付息专项经费;

  2、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01万元,比2017年11.38万元减少10.37万元,减少91.12%,主要是事业基金安排的预算有所减少;

  3、其他资金256482.26万元,比2017年839.53万元增加255642.73万元。其中: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256362.59万元,主要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政府债务化解专项资金、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资金及征地拆迁资金;其他资金收入119.67万元,主要是办属事业单位基本账户利息收入等。

  (二)支出预算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15289.4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47%,比2017年14945.27万元增加344.21万元,增长2.30%,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数量较上年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326414.37万元,比2017年148413.37万元增加178001.00万元,增长119.9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包含继续使用上年结转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政府债务专项资金200000万元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政府债券资金56261.94万元,以及本年减少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还本付息专项资金80000万元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河北省南水北调工程廊涿干渠固安支线工程向北京市南水北调大兴支线工程输水预付水费、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维护类经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类经费、南水北调水质保障经费、机构运转保障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和1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0.42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01.0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27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主要用于与外方就水资源管理体制、调水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等方面开展交流,吸取借鉴国外相似工程管理经验,解决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管理中的一些重大技术问题。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6.7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7.04万元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要求,压缩年度公务接待费用支出。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外单位、兄弟省市交流学习,以及社会公众参观南水北调工程等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56.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15.63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82.48万元减少66.86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我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政策要求,对于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一般公务用车进行更新购置数量较上年减少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41.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9.0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7.1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7.62万元,其他7.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比2017预算数74.96万元减少33.9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压缩一般公务用车费用,加强公车管理,优化使用频次,公务车运行支出有所减少。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919.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76.3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908.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34.4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935.49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8年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4.85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14个的32.46%。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1997.5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8.99%(详见附件11)。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4292.73万元,其中:车辆38台,1551.5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5台(套)、1469.44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7台(套)、1045.59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