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8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8-03-08 10:00    来源: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集团)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农牧业为主、农工商多元化经营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是当前北京市政府重点培育用于调控市场供给、稳定农产品价格、保障食品安全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具有“创新农业科技”、“奉献安全食品”和“提供应急保障”三大功能。本公司下属2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北京三元集团畜牧兽医总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35人,实际35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6人。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首农集团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的巨大功效,为稳定首都农副食品供应、繁荣市场、服务北京市民生活做出不懈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安全优质农产品保障供应的主力企业,并起到示范带领北京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本公司所属事业单位将继续深入探索、研究SPF猪在我国的生长规律,熟化和推广SPF技术,完善我国SPF猪技术体系,保持SPF猪群高度健康状态,推广应用于大规模生产,为首都乃至全国猪病净化及品种改良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并加强动物疫情疫病防控、监测、研究、管理。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合计40636.15万元,比2017年收入预算32812.21万元增加7823.94万元,增长23.84%。其中:财政拨款39044.15万元,比2017年31293.46万元增加7750.69万元,主要是近几年在非首都功能疏解、畜禽产业外迁、京津冀协同一体化的方针指引下,首农集团加快了向外的产业布局,为保障首都市场的食品供应,市财政加强了对首农集团外埠基地建设的资金帮扶,同时为保障食品安全,加大了对农业种植养殖及加工设备升级改造的资金投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1592万元,比2017年预算1518.75万元增加73.25万元,主要是三元畜牧兽医总站预计2018年疫病监测任务增加,经营收入增加。2018年支出预算合计40636.15万元,比2017年预算32812.21万元增加7823.94万元,增长23.84%。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612.8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5%,比2017年596.04万元增加16.81万元,增长2.82%,主要是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等有关政策,2018年人员经费预算支出有小幅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38599.63万元,比2017年30858.62万元增加7741.01万元,增长25.09%,增加原因主要是:根据北京市功能定位调整、畜禽养殖产业外迁、京津冀协同一体化等政策,加大了对外埠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以及对传统农业种植养殖及加工设备升级改造的资金投入。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首农集团下属种植养殖殖基地和食品加工厂的设备升级改造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423.68万元,较2017年预算1357.55万元,增加66.13万元;主要是三元畜牧兽医总站预计2018年疫病监测任务增加,经营支出略有增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其他单位2018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19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3.0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18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0.52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养猪专家和观摩参观学习人员,预计2018年共接待13批次,10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2.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18.01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18.0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国Ⅰ、国Ⅱ车辆淘汰更新要求,北京市SPF猪育种管理中心2017年淘汰了一辆生产用车,计划于2018年进行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4.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33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33万元,其他1.01万元。比2017预算数9.65万元减少4.98万元,主要原因:执行公务车改革制度后,有两辆国Ⅰ、国Ⅱ的车已纳入公车改革范围,已得到车辆报废批复,车辆现已上交,车辆运营维护费减少。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5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1个的36.59%。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4546.21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37.68%(详见附件11)。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申报收入9598.66万元,预算申报支出60034.17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172.38万元,其中:车辆18台,387.03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489.48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