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红十字会2018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8-03-08 10:00    来源:北京市红十字会

分享:
字号:        

北京市红十字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

  北京市红十字会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市红十字会机关调整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函》(京编办行[2012]168号)、《关于同意市红十字会机关调整部分内设机构设置的函》(京编办行[2017]287号),内设8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志愿服务部、赈济部、组织人事部、联络部、财务审计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和应急工作部;下属4个预算单位,分别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服务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和北京市红十字会宣传信息中心。

  2、部门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的规定,北京市红十字会具有以下职能:

  (1)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其它有关法规以及中国红十字会制定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

  (2)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以及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3)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

  (4)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训练。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负责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区服务和社区公益事业。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规定,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建设和管理“北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6)负责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捐赠的救灾款物,保证和监督所接受的救灾款物的发放,负责发动市内募捐并管理有关救助基金。

  (7)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文明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8)开展与各国有关国际组织的友好往来,开展人道领域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9)负责海峡两岸的查人转信,探亲衍生,有关人员遣返见证工作,开展两岸红十字组织的交往与合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红十字会部门行政编制43人,实际42人;事业编制54人,实际52人;聘用人员9人。

  离退休人员44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3人。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预算收入8780.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522.72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0.43万元,事业收入(不含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245.38万元,其他收入2.37万元。比2017年8676.38万元增加104.52万元,增长1.20%,主要是中国红十字会拨入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支出预算8780.90万元,比2017年预算支出8676.38万元增加104.52万元,增长1.20%。其中:

  1、基本支出3188.6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6.31%,其中:财政拨款3186.25万元,使用其他资金2.37万元。比2017年3197.90万元减少9.28万元,降低0.29%,主要是由于厉行节约,压减公用经费开支。

  2、项目支出预算5592.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3.69%,其中:财政拨款5336.47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支出10.43万元,使用其他资金245.38万元。比2017年5478.48万元增加113.80万元,增长2.08%,主要是增加了采血样宣传动员经费。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8年,项目支出方向主要是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推动遗体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备灾救灾能力建设。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红十字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18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1.92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6.70万元增加25.2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22.59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和周边国家首都红十字组织的密切合作,加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红十字组织交流合作。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17.54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履行友好交流协议、承办来访团组及中日韩青少年交流营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44.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44.9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17.66万元增加27.33万元,主要原因:更新1辆国Ⅰ国Ⅱ大型客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16.80万元,比2017预算数18.91万元减少2.1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倡导绿色出行,减少公车使用。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市红十字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79.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15.3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市红十字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492.69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8年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4.67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0个的3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602.95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28.66%(详见附件11)。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280.25万元,其中:汽车10辆,1098.10万元(含2台特种车辆);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19.6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