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8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8-03-08 10:00    来源: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企业及所属事业单位2018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职责为:燃气供应与销售,燃气设备的生产、安装、销售、服务,燃气、热力工程规划及设计等。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所属2个部门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1987】京编事字第178号》批复于1987年12月正式成立的局属正处级事业单位。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根据《关于“成立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的报告”的批复》(【78】京计科字339号、【78】京建字第168号、【78】京科综字第61号、【78】京革财字第97号,于1978年9月正式成立。

  2、职责: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主要为锅炉、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提供监督检验保障。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压力管道无损检验与定期检验;特种设备管道人员与操作人员培训;焊工培训;安全阀效验;相关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主要开展水气热技术研究与产品检验,推进科技发展。水气热设备、仪表、自控技术研究;技术服务与咨询服务;产品研制、中试、营销;燃气及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水气热工程及设备、材料质量检验。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80人,实际106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8人。

  离退休人员137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3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锅炉及水质检测:承担着包括左家庄供热厂、方庄供热厂、双榆树供热厂在内的23个锅炉房、27台锅炉的内部定期检验和36台水质外部检测工作。

  压力容器:承担燃气集团、热力集团、自来水集团所属123台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工作;4台2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球罐;393台过滤器等年度检验。压力管道:北京市的燃气热力管网长度居全国城市第一,燃气输配、工艺管网具有一定规模,管道数量超过一万五千公里遍布北京市城乡。按照市质监局的部署,深入开展了燃气管道定期检验的探索和尝试,管道检验工作逐步展开,2018年预计检测量480公里。保障北京市燃气的正常运行与供应。随着相应规范的发布实施,压力管道的检验检测,正逐渐成为特检所检验工作的重点。

  安全阀校验:随着城市燃气管网的发展,安全阀校验量逐年增加,开展了大量的离线和在线校验工作,保证特种设备运行的安全。

  科技研发任务:完善实验室建设,通过2018年科研专用设备购置应用,包括低氮燃烧器模具购置、家用燃气——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实验设备购置等,明确核心研发方向,培育核心创新能力。实现前瞻性课题研究规范化,提高科研质量,按照计划进度完成2018年度各项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转化任务:提高科研项目成果实效和社会影响力。加强成果转化机制的摸索研究,加大科研成果的宣传力度,建立有效机制实现科研成果顺畅转化。开展多方位技术合作,找准技术支持方向,拓宽服务范围。

  公用事业检测任务:通过2018年检测专用设备购置应用,包括大功率燃气采暖炉检测设备购置、燃气具现场移动检测设备购置、一体型标准表法气体流量检测装置购置等,强化检测实力提升,完成北京市燃器具质量监督检验任务和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任务,为北京公用事业领域提供安全保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4988.43万元,比2017年5070.99万元减少82.56万元,下降1.63%。其中:财政拨款4310.09万元,比2017年4319.07万元减少8.9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他资金678.34万元,比2017年751.92万元减少73.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含结转的结余资金。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581.8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1.8%,比2017年3586.09万元减少4.22万元,下降0.12%。其中:财政拨款3048.46万元,比2017年2972.12万元增加76.3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落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调标等有关工资政策;其他资金533.41万元,比2017年613.97万元减少80.56万元,主要是由于其他收入比上年减少。

  (二)项目支出预算1406.56万元,比2017年1484.9万元减少78.34万元,下降5.28%,其中:财政拨款1261.63万元,比2017年1346.95万元减少85.3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对部分项目经费进行压缩;其他资金144.93万元,比2017年137.95万元增加6.98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类经常性专项业务经费支出以及检测设备购置等经费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即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12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6.0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万元,本单位无出国经费,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1.03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开展检验等工作招待相关协作单位及专家研讨咨询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8.9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6.1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6.19万元、其他4.73万元,比2017预算数32.16万元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90%以上是检验检测专用车,用于开展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检验工作,管道数量超过一万五千公里,遍布北京市城乡。但按照市级部门带头过紧日子和压缩一般性支出的原则,我们对公务用车预算进行了压缩,除检验检测业务用车外,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节能减排,厉行节约,多采用绿色及合并出行,减少用车。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25.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36.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8.24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我单位不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9个的36.84%。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79.0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9.6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8409.05万元,其中:车辆29台,596.3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2台(套)、1561.9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431.4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