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2018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8-03-08 10:00    来源: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

分享:
字号:        

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隶属于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为纳入工资管理规范收入的全额拨款一级预算事业单位,没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事业编制10人。部门职责:开展村镇规划建设政策研究,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专题研究京郊村镇规划建设的相关方针政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村镇规划并实施建设;负责全市郊区村镇建设主管部门及管理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负责远郊区县环境综合治理;负责全市村镇规划建设统计工作。  

  二、2018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及支出预算总计:235.21万元,比2017年228.67万元增加6.54万元,增长2.86%。其中:财政拨款235.21万元(教育支出0.6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26万元,农林水支出234.35万元),比2017年219.33万元增加15.88万元,财政拨款资金增加主要是:落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统一的工资标准等政策,财政拨款资金有所增加;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0万元,比2017年9.33万元减少9.33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减少主要是:2018年无继续结转使用的财政资金。

  三、主要支出情况

  教育支出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各类培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支出。农林水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郊区村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村庄环境整治管理人员与村镇建设统计人员专业培训项目等项工作的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本级)。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3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44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44万元,其他0.34万元,比2017年预算2.7万元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根据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定额标准的调整,从紧控制车辆的经费支出,相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标准有所降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18年北京市农村建设办公室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个的5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5.9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3.71%。(详见附件11)。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0.39万元,其中:车辆1台,20.39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