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8-03-08 10:00    来源: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为市级国有企业,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仅包括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本级。作为国有水产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一直承担着保证首都水产品的供应及平抑价格的任务,同时为北京市的水产行业提供技术、人才及资金的支持,经过近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形成了以水产品加工、物流配送、水产品批发市场、远洋捕捞为主业的产业格局,不仅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也最大程度的带动了北京地区渔业的发展及农民工就业。

  本部门计划在2018年通过进一步完善水产加工设施,建设远洋捕捞基地,加强水产业的产业化生产,以提升北京市水产加工产业的综合实力,打造水产业的全产业链,同时满足国家特殊活动食品服务保障工作及日常业务量不断增长的需求,达到提高加工能力、保障食品安全的目的,为北京市水产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二、2018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925万元,比2017年1414.1万元增加510.9万元,增长36.13%。其中:财政拨款1925万元,比2017年的1414.1万元增加510.9万元,增长36.13%。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925万元,比2017年的1405.6万元增加519.4万元,增长36.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将在2018年继续加大对远洋捕捞船的设备更新以及远洋基地的投入,同时升级部分水产品加工设备及水产品市场的消防设施,以完善产业链各个环节,为北京市提供优质、安全的水产品;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7年持平。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0%,比2017年8.5万元减少8.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上年的基本支出预算全部为对离退休人员个人及家庭的补助,现因养老金制度改革,已全部纳入社会统筹。

  三、主要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1925万元,比2017年的1405.6万元增加519.4万元,增长36.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计划在2018年进一步升级改造水产品加工、水产品市场设备设施,以及远洋捕捞船的设备更新和建设远洋基地,以扩大捕捞及加工能力,同时更好的保障食品的生产安全及质量安全。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共6个,其中1个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投入,项目金额为40万元,资金支出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主要用于对鲟鱼、鲑鳟鱼鱼糜制品系列化的研发、标准制定及市场推广等工作;其余5个项目均为农业投入项目,项目资金共计1885万元,功能分类科目为农业结构调整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远洋捕捞船设备更新及捕捞基地建设、水产品市场综合改造、水产加工厂冷库消防节能升级改造、水产加工厂综合加工设备升级改造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相同。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6个的5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7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50.38%(详见附件11)。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41.00万元,其中:车辆29台,64.3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