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9-08-29 10:00    来源: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矿务局及其所属企业和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实际占有的国家资本金作为出资,于2000年9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责是承担煤炭开采、加工及销售;负责首都能源应急保障供应;城市服务运营;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内设机构12个。所属两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差额补助事业单位)和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1、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

  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成立于1952年,主要职责是从事北京地区矿山恢复、地灾治理工作。多年来主要承担为国家和北京地区提供矿产资源的勘察任务、区域性地质调查、地质测绘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务。

  2、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

  根据北京市经济委员会【79】京经字第285号、北京市计划委员会【79】京计科第373号、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财贸办公室【79】京革财字第71号文件成立,是全国重点高级技校。主要职责是围绕首都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坚持立足企业、面向社会的办学宗旨,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把培养劳动者的实践能力、创新和创业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着重培养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为首都经济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学校现设有城市轨道交通、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多媒体制作、幼儿教育等专业。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483人,实有318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9,646.82万元,比上年56,819.72万元减少7,172.90 万元,下降12.62%。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2,401.54万元,比上年50,061.36万元减少27,659.82 万元,下降55.2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194.1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07%;事业收入60.8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27%;其他收入146.5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66%。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0,501.41万元,比上年29,301.74万元增加1,199.67万元,增长4.09%,其中:基本支出6,205.6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0.35%;项目支出24,295.7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9.65%。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9,224.05万元,比上年56,324.57万元减少7,100.52 万元,下降12.61 %。主要原因:根据职工分流安置实际情况,使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补助资金支出相应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451.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51.0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5,610.79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6,418.23万元减少807.44万元,下降12.58%。其中:

  "职业教育"(款)2018年度决算5,610.79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6,418.23万元减少807.44万元,下降12.58%。主要原因是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压缩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20,443.11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11,733.00万元增加8,710.11万元,增长74.24%。其中:

  "企业改革补助"(款)2018年度决算20,443.11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11,733.00万元增加8,710.11万元,增长74.24%。主要原因是落实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实际发生的市级补助资金支出,由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使用。

  3、"节能环保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2,160.0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2,160.00万元,增长100%。其中: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2,160.00万元, 比2018年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2,16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中央下达专项资金,用于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2,237.1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2,339.35万元减少102.23万元,下降4.37%。其中:

  "资源勘探开发"(款)2018年度决算2,237.1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2,339.35万元减少102.23万元,下降4.37%。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年终绩效考核延后,导致基本经费未及时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6,155.42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所属1个事业单位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5.14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0.10万元减少4.9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无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1.4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2.00万元减少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减少支出。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交流接待等,公务接待32批次,公务接待25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3.6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8.10万元减少4.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无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3.6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8.10万元减少4.4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度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报废车辆5辆,减少了运行维护费。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1.1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86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78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92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2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9.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04.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1.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69.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4.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8.91%。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10,668.81万元,其中:汽车16辆,499.1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453.78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5.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了绩效评价,

评价项目4个,占总项目12个的33.33%,涉及金额12,148.78万元,占项目总资金13,616.89万元的89.22%。

        经过评价,评价等级为“优秀”的1个,占评价项目25%,评价等级为“良好”的3个,占评价项目75%。

  二、 "3D打印造型师考核工作站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 评价对象概况

  1.项目主要内容

  "3D打印造型师考核工作站建设"项目是在学校三维扫描与3D打印实训室建设基础上,按照3D打印造型师考核工作站技术要求进行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维正逆向建模组件、数字化设计应用软件、3D打印快速成型机三个部分。

  2.项目立项依据

  该项目主要以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关于申请"3D打印造型师新模块试考实训基地"的通知》(企学研字[2017]003号),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基本需求和职能职责为依据。

  3.项目背景

  随着北京市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北京的产业结构也发生着变化,根据市场需求调研,北京市在高端制造业、创意产品设计等行业中,急需掌握"3D打印技术"的人才。为了适应北京的建设与发展,本着绿色、环保、无公害的专业建设发展思路,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准备在三维扫描与3D打印实训室建设基础上,根据社会需求,拟建3D打印造型师考核工作站,为学校教学、企业职工培训、行业师资培训、技能大赛等事项提供平台,并能够在培训后完成3D打印造型师考核鉴定工作,为社会和区域经济建设提供人才培养的服务,满足区域经济建设中对"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的需求。

  4.项目资金情况

  该项目申报市财政资金68.60万元,实际财政批复资金68.6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底,项目实际支出金额为67.50万元,结余资金1.10万元已上缴市级国库。

  (二)评价结论

  "3D打印造型师考核工作站建设"项目综合得分87.34分,其中,项目资金9.84分,产出指标43.50分,效益指标29.00分,其他指标5.00分,项目综合绩效级别评定结论为"良好"。

  (三)存在问题

  该项目未执行满意度调查,项目建设完成后,校内外的教师、学生及企业专家对本项目工作或提供服务的满意程度未得到直接反馈。

  (四)建议

  在以后的项目中根据项目执行内容,要有针对性的设计和执行满意度调查工作,满意度调查应紧扣和体现满意度调查的目标和内容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