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8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9-08-29 10:00    来源: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为市级国有企业,是以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和仓储、水产品贸易、水产品专业市场为主业的现代化水产企业,公司设置党委、董事会及专门委员会、经营管理层以及6个职能部室,部门决算编制范围仅包括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本级。

  本部门承担着北京市水产品市场的平抑价格、保障供应和食品安全的重要职责,并为国家及北京市的重大会议、活动等提供食品供应服务保障,为北京市水产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持,同时承担着开发利用国际渔业资源、提供健康无公害水产品、丰富首都“菜篮子”等职责。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无行政编制、事业编制人员。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2086.1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86.18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086.1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2018年支出合计2086.18万元,无基本支出;项目支出2086.1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2018年无结余分配及年末结转和结余。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086.18万元,比上年增加642.56万元,增长44.5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86.1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086.18万元,比上年增加642.56万元,增长44.51%,无基本支出;项目支出2086.1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86.18万元,全部用于项目支出,共计2086.18万元,共7个项目,均为行政事业类项目。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2017年决算增加642.56万元,增长44.51%,其中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8.50万元,减少100%,主要因离退休人员经费已全部纳入社会保障体系;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651.06万元,增长了45.3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加大了对水产品加工、远洋捕捞的设备购置及更新改造的投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6.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 1、科学技术支出4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92 %; 2、农林水支出2046.1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8.08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 40 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相同。其中: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4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相同。

  2、"农林水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2046.1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61.18万元,增长8.55%。其中:

  (1)、"农业"(款)2018年度决算1885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相同。

  (2)、"农业综合开发"(款)2018年度决算161.1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61.1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用于水产公司农业综合开发贷款贴息161.18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不属于"三公"经费统计范围。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为国有公司制企业,执行《企业会计制度》,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及支出。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该类支出明细还应在"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2表)中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进行反映。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对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3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43%,涉及金额970万元,其中,普通程序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450万元,评价得分87分;简易程序评价项目2个,涉及金额520万元,评价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2个。评价结果显示,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各项资金到位及时,建设阶段基本按计划支出,并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工作,项目绩效基本达到年初设定的指标值,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二、"北京水产通州加工厂水产品综合加工项目"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北京水产通州加工厂水产品综合加工项目"为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产公司)2018年部门预算的项目之一,实施单位为水产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北京北水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水食品公司),项目总投资480万元,资金来源:1、财政拨款450万元;2、自筹资金30万元。项目具体建设内容:1、改造超低温冷库一座;2、购置加工设备。项目资金预算:1、财政拨款(450万元)用于改造超低温冷库及购置加工设备;2、自筹资金用于流动资金。该项目实际总投资459.1万元,使用财政资金450万元,自筹9.1万元,全部用于超低温冷库改造及购置加工设备,2018年底北水食品公司投入5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在完成验收后随即投入生产,2019年年初超低温产品正式上市销售。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可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并繁荣市场,还会对水产加工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其工艺及相关标准的提升对于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市场供应以及丰富市场品种也起着至关重要的带动作用。

  (二)评价结论

  本项目立项科学合理,符合北京市的发展规划以及水产公司的经营战略,但项目预算细化程度不够,项目执行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项目执行过程中相关的制度建设尚有欠缺,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项目建成投产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达到预期,总体评价为良好(87分)。

  (三)存在问题

  通过此次评价工作,发现该项目的建设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项目的编制不够细化、具体,无长远规划,项目实施方案、建设过程计划性略有欠缺,从而造成项目完工期限未达到绩效目标,虽然实现了预期效益,但过程控制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四)建议

  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追踪、绩效评价以及评价结果应用等各个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建立健全财政项目支出的全面绩效管理体系,以最大程度的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