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西藏拉萨指挥部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7-02-27 20:09    来源: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西藏拉萨指挥部

分享:
字号: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西藏拉萨指挥部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性质、部门职责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西藏拉萨指挥部(以下简称“北京援藏指挥部”)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组建临时性行政机构,按财政预算管理。内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宣传联络部、规划发展部、项目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审计监察部(纪委办公室)等六个职能部室。

  北京援藏指挥部主要职责是:认真执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决议,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各项任务;研究拟定北京援藏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对援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研究提出援藏项目,并对当地申请北京援藏项目进行审核;会同有关单位做好建设项目设计、评审、验收等工作;负责重点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北京援藏资金的管理、使用;加强与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协调;负责援藏工作成果的宣传报道和交流推广;促进北京和拉萨的企业间合作与交流;研究拟定智力、技术、人才援藏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援藏指挥部行政编制52人,实际52人;聘用人员15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18890.67607万元,支出预算18890.676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74.5760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8616.1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2017年对口支援西藏扶贫项目、北京纳金路援藏公寓运行费、北京援藏指挥部办公用房租金、组织协调工作、宣传工作经费、往返北京拉萨机票款等项目经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援藏指挥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仅包括本级,无下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599866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1550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部门2017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2.599866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2.615373万元减少0.015507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来访。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7.9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5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55万元,其他1.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与2016预算数15万元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采购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7年北京援藏指挥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4.57607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0个的3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48.2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3.48%(详见附件6)。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