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7-02-27 17:48    来源: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

分享:
字号: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是于1992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批准成立的,属于处级事业单位。前身是于1959年成立的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所。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财务部、科技信息部、业务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行政保卫部七个职能部门。我单位属于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事业编制353人,实际125人。离退休人员161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158人。

  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在科技研发方面,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开展科技研发。主要通过围绕地下工程、轨道交通、桥梁、道路的安全评估、病害诊断、新技术改进等继续承担北京市及其他科技计划项目,积累前沿性研发成果,开展自主课题研发,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同时,根据研究院的发展定位,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进行前沿技术的储备。

  作为公益性科研院所,研究院继续围绕重点重大工程、应急抢险工程以及临时性的急需任务提供公益性咨询和公益性服务,为市政工程结构安全提供保障。在人才建设方面,对整体人力资源进行分析,建立后备人才库。制定有效的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建立对自主培养研究生的培训计划。在行政管理方面,立项加强我院科研成果宣传推广,通过政府采购招投标购置道路交通路面设备、结构及安全评估方面的仪器以及对排水系统供暖线路的改造,对陈旧试验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提高研究院办公环境、科研检测水平和试验检测能力。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6186.57万元,比2016年5839.31万元增加347.26万元,增长5.95%。其中:财政拨款4144万元比2016年3481.81万元增加662.19万元;其他资金2042.57万元比2016年2357.5万元减少314.93万元。其他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自主的技术服务项目减少导致其他资金收入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4330.2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9.99%,比2016年4120.06万元增加210.19万元,增长5.1%。

  项目支出预算1856.32万元,比2016年1719.25万元增加137.07万元,增长7.97%。主要原因是由于今年我院增加了科研课题研究项目,使项目预算支出增加。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本部门2017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661.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77.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全部预算目标9个的78%,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56.3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56.90%。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