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7-02-27 17:55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分享:
字号: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京编办函[2006]1号等相关文件,同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的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编制方案。市贸促会本级内设11个部门,下属4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为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信息中心,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外经贸工作的方针政策,促进对外经贸活动、扩大进出口贸易和投资、中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同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贸交往;在国(境)内外主办或承办有关国际经贸展览会、技术交流会等,承办市政府委托的大型经贸活动;参与研究拟定本市对外贸易促进和展览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战略规划;指导协调本市各区县贸促支会和行业国际商会的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事业编制125人,实际120人;聘用人员-临时工11人。离退休人员6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外经贸工作的方针政策,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促进经济合作,发挥对外经济交流的优势,开展同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贸交流活动,并承办市政府委托的大型经贸会展活动。

   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5月在京举行。科博会集综合活动、展览、论坛会议、推介交易、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的活动架构,成为国内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发布产业政策信息、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较高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有效推动了跨地区、跨领域、跨所有制的战略合作。本届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邀请更多的国外高层人士和国际企业参会、参展,提高科博会的国际化程度。

  举办“第四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于5月在京举行。会议为进一步加大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合作,研讨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商会组织的地位与作用;探索各国商协会组织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有效地促进中外企业间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与世界各国商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举办“参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于6月在阿斯塔纳举行。主要三项任务:一是举办北京活动周;二是开展2019北京世园会招展推介工作;三是借助世博会平台,促进北京与哈萨克斯坦的交流与合作,计划在阿拉木图及周边国家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四是通过阿斯塔纳世博会宣传推广,达到向世界展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发展成就,提升北京城市国际影响力的效果。

  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017年10月在京举行。本届活动拟推出一系列的展览、论坛、洽谈、创意活动和分会场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邀请更多的国外高层人士和国际企业参会、参展,提高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

  举办“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创展”。于5月在深圳举行。本届活动是在深圳文博会展览现场设立“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展区”,举办推介交易会。展览将以“科技助力文创产业远航”为主题,介绍和展示北京市积极推进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的发展成果,重点展示通过建设文化科技创新体系、文化科技成果应用体系、文化科技融合承载体系、文化科技融合市场服务体系和文化科技融合支持体系等“五大体系”,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创新成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6069.07万元,比2016年13334.71万元增加2734.36万元,增长20.51%。其中:财政拨款5678.47万元,比2016年3500.60万元增加2177.87万元。主要新增4个项目(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科博会回顾系列活动)共计1977.3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其他资金10390.60万元,比2016年9834.12万元增加556.48万元,主要增加为所属事业单位的展会收入。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788.7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3.58%,比2016年2919.74万元增加868.97万元,增长29.76%,主要是由于新增人员及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12280.36万元,比2016年10414.97万元增加1865.39万元,增长17.91%。主要新增4个项目(阿斯塔纳世博会476万元;十二届北京文博会1042.25万元;十三届深圳文博会291.98万元;科博会回顾系列活动167.11万元)财政资金1977.34万元。部门预算项目主要用于“第二十届科博会”、“第四届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各类展会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与2016年持平)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与2016年持平)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与2016年持平)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信息中心2个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1.81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66.8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预算数180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50万元,主要原因:新增了2017年参与阿斯塔纳世博会项目的出国经费;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阿斯塔纳世博会及推进国际交往、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15.39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17.18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17年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科博会、文博会等活动的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66.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数39.42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39.42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国Ⅰ国Ⅱ老旧机动车进行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4.3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4.5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59万元,其他3.51万元。比2016预算数32.4万元减少5.4万元,主要原因:按公车改革的要求,核减封存2辆公务用车的相关经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7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9.343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41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9.9257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部门等0家行政单位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本级等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0.48416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部门支出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8个的28.95%。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768.68181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82.30%。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