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7-02-27 17:30    来源: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机构设置、性质和职责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矿务局及其所属企业和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实际占有的国家资本金作为出资,于2000年9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责是承担煤炭开采、加工及销售;负责首都能源应急保障供应;城市服务运营;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所属两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差额补助事业单位)和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1、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

  根据《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重点煤矿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发[1998]22号)和《关于煤炭地质勘探单位财务关系下放地方管理的通知》(财基字[1998]1039号),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自1999年1月1日起下放北京市管理。

  主要职责是为国家提供矿产资源的勘察、区域性地质调查、环境地质调查、水文地质勘查与评价、地质灾害预防与评价、地质勘探测绘、地质工程测量、地质资料收集分析等服务。现主要设有工程承包部、采购供应部、综合办公室、财劳部、安保行政等9个部门。

  2、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

  根据北京市经济委员会【79】京经字第285号、北京市计划委员会【79】京计科第373号、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财贸办公室【79】京革财字第71号文件设立,是全国重点高级技校。

  主要职责是围绕首都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坚持立足企业、面向社会的办学宗旨,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把培养劳动者的实践能力、创新和创业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着重培养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为首都经济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现设有计算机、机电一体化、数控、电气焊工、维修电工、电工与电子技术、智能楼宇等18个专业。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483人,实际439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619人,其中:离休8人,退休611人。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49865.09万元,比2016年19023.66万元增加30841.43万元,增长162.12 %。其中:财政拨款49565.09万元,比2016年18823.66万元增加30741.4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017年市级补助资金30000.0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其他资金300万元,比2016年200万元增加100万元,主要原因是学宿费收入有所增加。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6193.1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2.42 %,比2016年5759.32万元增加433.82万元,增长7.53%。主要原因是由于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43671.95万元,比2016年13264.33万元增加30407.62万元,增长229.24 %,增加主要原因是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017年市级补助资金30000.00万元。 

  项目主要情况:项目根据国家政策用于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安排补助资金;对破产、停产煤矿社会化职能未移交而承担管理破产、停产煤矿非经营性资产及离退休人员相关费用支出,保证老旧矿区居民和谐稳定。改善办学条件,需要增加教育教学、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

  (三)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一个所属单位,即: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其他单位2017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95万元,与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4.45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4.45万元持平,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业务交流招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1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我单位2017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1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4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8万元,其他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贯彻厉行节约精神,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费用。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7年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02.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44.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8.2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9个的36.84%。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2368.21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7.01%(详见附件6)。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