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7-02-27 00:00    来源: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企业及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职责为:燃气供应与销售,燃气设备的生产、安装、销售、服务,燃气、热力工程规划及设计等。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机构设置: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所属2个部门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1987】京编事字第178号》批复于1987年12月正式成立的局属正处级事业单位。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根据《关于“成立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的报告”的批复》(【78】京计科字339号、【78】京建字第168号、【78】京科综字第61号、【78】京革财字第97号,于1978年9月正式成立。

  2、职责: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主要为锅炉、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提供监督检验保障。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压力管道无损检验与定期检验;特种设备管道人员与操作人员培训;焊工培训;安全阀效验;相关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主要开展水气热技术研究与产品检验,推进科技发展。水气热设备、仪表、自控技术研究;技术服务与咨询服务;产品研制、中试、营销;燃气及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水气热工程及设备、材料质量检验。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80人,实际111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4人。

  离退休人员141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39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1、锅炉及水质检测:承担着包括左家庄供热厂、方庄供热厂、双榆树供热厂在内的23个锅炉房、37台锅炉的内部定期检验和48台水质外部检测工作。

  压力容器:承担燃气集团、热力集团、自来水集团所属106台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工作;8台2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球罐;385台过滤器等年度检验。集团所属的燃气介质的大型、特大型储存球罐作为北京市的重点危险源,影响面大,检验要求高,安全运行保障的要求也高。

  2、压力管道:北京市的燃气热力管网长度居全国城市第一,燃气输配、工艺管网具有一定规模,管道数量超过一万五千公里遍布北京市城乡。按照市质监局的部署,深入开展了燃气管道定期检验的探索和尝试,管道检验工作逐步展开,2017年预计检测量350公里。保障北京市燃气的正常运行与供应。随着相应规范的发布实施,压力管道的检验检测,正逐渐成为特检所检验工作的重点。

  3、安全阀校验:随着城市燃气管网的发展,安全阀校验量逐年增加,开展了大量的离线和在线校验工作,保证特种设备运行的安全。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1、科技研发任务:完善实验室建设,通过2017年科研专用设备购置应用,包括燃气气质监测设备购置、7MW燃气锅炉低氮燃烧器实验系统设备购置、保护热板法导热系数测试环境模拟装置购置等,明确核心研发方向,培育核心创新能力。实现前瞻性课题研究规范化,提高科研质量,按照计划进度完成2017年度各项科研项目。重点按计划开展“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燃气调压器多变量在线安全预警智能分析系统开发”课题等,并完成2-3项前瞻性研究的预可研工作,并具备立项条件。

  2、科研成果转化任务:提高科研项目成果实效和社会影响力。加强成果转化机制的摸索研究,加大科研成果的宣传力度,建立有效机制实现科研成果顺畅转化。开展多方位技术合作,找准技术支持方向,拓宽服务范围。

  3、公用事业检测任务:通过2017年检测专用设备购置应用,包括保温保冷材料导热系数测试设备购置、保护热板法导热系数测试环境模拟装置购置、材料动态热机械物理性能分析系统购置等,强化检测实力提升,完成北京市燃器具质量监督检验任务和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任务,为北京公用事业领域提供安全保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5070.99万元,比2016年5104.44万元减少33.45万元,下降0.66%。其中:财政拨款4319.07万元,比2016年3821.39万元增加497.68万元;其他资金751.92万元,比2016年1283.05万元减少531.13万元。

  其中:

  1、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本级无财政拨款。

  2、特种设备检验所:

  2017年的财政拨款预算993.19万元,比去年增加112.85万元。主要原因如下: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其他资金收入:

  特种设备检验所2017年203.13万元,比去年增加9.13万元。开展特种设备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上岗培训,特别是常年开展特种设备焊工的技术培训、考核工作。提供培训服务收费为事业收入,2017年预算收入为56万元。技术服务工作:特检所作为燃气集团所属的特种设备检验所,集团成为了特检所的重要服务客户。长期以来为集团提供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技术服务,辅助集团主管部门,完善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完整的特种设备信息台账,组织相关特种设备专业技术培训和交流。为集团提供特种设备物资质量监控服务,对球罐、过滤器、压力管道等重点特种设备进行保障服务,为集团特种设备运行中问题的解决和故障分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合理的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服务收费为事业收入,2017年预算收入为120万元。利息收入:4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23.13万元。

  3、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325.88万元,比去年增加384.83万元,主要原因如下: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其他资金收入548.79万元,比去年减少540.26万元,主要由于2017年继续使用财政性资金较2016年使用财政性资金有所减少;由于预计2017年检测业务比2016年增加,造成检测业务收入有所增长。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42.5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586.0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0.72%,比2016年2716.67万元增加869.42万元,增长32%。其中:财政拨款2972.12万元,比2016年2397.16万元增加574.96万元;其他资金613.97万元,比2016年319.51万元增加294.46万元。

  1、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0.01万元,公用经费中办公费及电费等增加1.07万元,由于在职职工人数增加,造成相应费用有所增长。

  2、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1484.9万元,比2016年2387.77万元减少902.87万元,下降37.81%,其中:财政拨款1346.95万元,比2016年1424.23万元减少77.28万元;其他资金137.95万元,比2016年963.54万元减少825.59万元。

  主要是2016年项目有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813.63万元;基本经费中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调增,在2017年预算控制数与2016年批复数持平的情况下,对项目经费进行了压缩。

  1、特种设备检验所:

  本年项目支出预算493.72万元,比去年减少24.26万元,主要为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类:经常性专项业务费、其他费用项目、设备购置等。

  2、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

  本年项目支出预算金额991.18万元,比去年减少878.61万元。本年编制项目8个,比去年增加1个,金额有所减少。主要是2016年项目有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813.63万元。8个项目全部为设备购置类,将在2017年年内全部完成,分别是:燃气气质监测设备购置、保护热板法导热系数测试环境模拟装置购置、燃气用具故障测试、检验与信息化处理试验平台、超声波流量计设备购置、材料动态热机械物理性能分析系统购置、7MW燃气锅炉低氮燃烧器实验系统设备购置、城市地下管线非开挖定位探测研究设备购置、保温保冷材料导热系数测试设备购置。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即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19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预算数0万元,本单位无出国经费,与2016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1.03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持平。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开展检验等工作招待相关协作单位及专家小组评审咨询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32.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32.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4.5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6.43万元,公务用车保险6.26万元,其他4.91万元。比2016预算数32.17万元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90%以上是检验检测专用车,用于开展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检验工作,特别是管道数量超过一万五千公里,遍布北京市城乡。但除检验检测业务用车外,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节能减排,厉行节约,多采用绿色及合并出行,减少用车。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7年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97.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03.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4.5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3个的30.4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74.88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34.13%。(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