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

日期:2017-02-27 17:10    来源:北京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

分享:
字号:        

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的批复》【(1988)京编事字第33号】,批准同意成立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25人。先后隶属于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2010年2月,经市编办批准(京编办事〔2010〕16号),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整建制划转到市委社会工委。2016年9月,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更名并调整职责的函》(京编办事〔2016〕84号),批准同意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更名为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主要职责调整为:承担推进本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建设的相关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开展社会心理基础理论和实践应用研究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部门事业编制25人,实际2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退休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预算工作坚持促进履职、保证基本、绩效优先和厉行节约的总原则。全年围绕贯彻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按照单位职能定位,坚持社会心理研究与心理服务并重,不断深化社会心理基础理论研究,扎实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心理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促进首都和谐稳定。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以理论为导向,继续组织专业机构和心理专家开展社会心理基础理论和实践运用研究;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开展全市性的社情民意、社会心态和专题社会调查;三是以需求为导向,承担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建设,开展社会心理工作者系统培训,推进社区心理服务试点建设,扩大社区心理服务覆盖面;四是以职能为导向,继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科研工作基础保障建设。

  二、2017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015.16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987.38万元,比2016年887.98万元增加99.4万元,增长11.19%。

  2、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27.78万元,比2016年0万元增加27.78万元,增长100%,主要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改革及职业年金结转的有关政策。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015.16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528.77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500.9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9.35%,比2016年384.44万元增加116.55万元,增长30.32%,主要是由于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退休费等有关政策,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

  (2)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27.7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74%,比2016年0万元增加27.78万元,增长100%,主要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改革及职业年金结转的有关政策,2017年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486.3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7.91%,比2016年503.54万元减少17.15万元,下降3.41%。

  三、主要支出情况

  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主要方向为科研课题研究、社会心理服务和加强科研及服务工作保障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均为本级支出,无下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5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9万元减少0.0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17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数0.05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贯彻市委、市政府厉行勤俭节约的政策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社会心理服务及研究接待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数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2.2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62万元,其他0.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6预算数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7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7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0个的4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80.7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37.16%(详见附件6)。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