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8-08-23 10:00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分享:
字号: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市科委是负责本市科技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1、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科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本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组织拟订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并组织实施。

  2、组织拟订本市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科技发展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推进科技北京建设。

  3、组织制定本市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发展以及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研究的政策措施;负责统筹协调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配套政策制定,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负责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科技产业工程的组织实施。

  5、制定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相关政策,参与拟订科技金融促进工作的相关政策;提出科研条件保障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科研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6、组织制定本市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指导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建设和发展。

  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本市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制定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8、研究制定本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制和机制;研究制定建立新型研究开发机构的政策;按规定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

  9、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10、制定本市科普工作规划和政策;制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技术市场、科技保密管理工作和科技奖励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科技信息、科技统计和科技期刊管理工作。

  11、研究制定本市科技合作交流政策;负责科技外事工作;负责与港澳台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等工作。

  12、负责本市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政策建议。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科委下属24家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行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事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北京市科委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北京市科技信息中心、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中心、北京市科技传播中心、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发展中心、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人才交流中心、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和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根据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要求,上述24家预算单位全部纳入决算编报范围。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433,247.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97,182.37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048.4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5,016.89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389,303.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8.0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3,500.7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88%;经营收入4,136.6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4%;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41.9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6%。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69,495.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45.2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5.02%;项目支出347,538.9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4.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3,411.7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92%;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017年结余分配1,045.6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2,706.11万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1,602.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205类)10.9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6类)348,539.1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6.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851.0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24%;节能环保支出(211类)3,250.4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9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3,881.0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类)4,215.9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7%;其他支出(229类)853.6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2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205类)2017年度决算10.9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22.16万元,下降67.03%。其中:

  “进修及培训”(20508款)2017年度决算10.9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22.16万元,下降67.03%。主要原因: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行政调整培训工作内容,减少部分培训工作经费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206类)2017年度决算348,539.1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39,725.26万元,增长12.86%。其中: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20601款)2017年度决算5,578.5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727.50万元,下降11.54%。主要原因: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行政和北京市科委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由于人员变动,导致社会保障经费支出减少,以及由于工作内容调整,导致会议费等项支出减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行政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经费项目,由于工作内容调整,导致部分工作经费支出减少。

  “基础研究”(20602款)2017年度决算43,516.06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7,336.83万元,增长20.28%。主要原因:我委加大对科技项目(课题)支持力度,追加“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专项运行费"、"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创新培育研究"等项目预算。

  “应用研究”(20603款)2017年度决算81,960.56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18,052.52万元,增长28.25%。主要原因:我委加大对科技项目(课题)支持力度,新增“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等预算。

  “技术研究与开发"(20604款)2017年度决算153,607.6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4,452.16万元,增长2.98%。主要原因:我委加大对科技项目(课题)支持力度,追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京津冀协同创新推动”、“三维碳基集成电路工艺研发”、“建设'设计之都'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培育”、“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培育”、“大数据培育”、“生态廊道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项目预算。

  “科技条件与服务”(20605款)2017年度决算26,839.18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2,342.49万元,增长9.56%。主要原因:我委加大对科技项目(课题)支持力度,追加“2017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预算。

  “社会科学”(20606款)2017年度决算2,198.47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1,578.47万元,增长254.59%。主要原因:我委加大对科技项目(课题)支持力度,追加“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研究及专家咨询"、“生物医药创新品种追踪及趋势分析"、“首都文创资源对接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需求评估研究"等项目预算。

  “科学技术普及”(20607款)2017年度决算6,750.82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6,150.82万元,增长1025.14%。主要原因:我委加大对科技项目(课题)支持力度,追加“科学技术普及”项目预算。

  “科技交流与合作”(20608款)2017年度决算1,729.4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25.55万元,下降6.77%。主要原因: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因部分工作调整至下年度开展,部分项目经费结转下年。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0699款)2017年度决算26,358.39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665.03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我委加大对科技项目(课题)支持力度,追加“科技项目统筹管理业务支持及服务保障工作”、“科技项目统筹管理调研与制度研究工作”、“政策法规与体制机制改革-28条政策措施落实督导工作支撑”等项目预算。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2017年度决算851.01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84.42万元,下降9.02%。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2017年度决算851.01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84.42万元,下降9.02%。主要原因: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行政由于人员变动,减少职业年金支出。

  4、“节能环保支出”(211类)2017年度决算3,250.43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3,250.43万元。其中:

  “能源节约利用”(21110款)2017年度决算3,250.43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3,250.43万元。主要原因:根据《财政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财建[2016]7号)、《财政部关于下达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用于2015年新能源汽车第二批补助资金清算和基础设施奖励的通知》(财建[2016]986号),对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追加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奖励金。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017年度决算3,881.0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3,881.00万元,其中: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1508款)2017年度决算3,881.0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3,881.00万元。主要原因:我委增加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追加“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预算。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类)2017年度决算4,215.9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434.94万元,增长11.50%。其中:

  “商业流通事务”(21602款)2017年度决算4,215.9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434.94万元,增长11.50%。主要原因: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继续执行上年结转的“检验检测集群试点经费”项目经费。

  7、“其他支出”(229类)2017年度决算853.6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551.27万元,增长182.32%。其中:

  “其他支出”(22999款)2017年度决算853.6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551.27万元,增长182.32%。主要原因:为了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追加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事业2017年PPP以奖代补资金。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6,671.32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4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8个事业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216.99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299.79万元减少82.8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决算数146.2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225.00万元减少78.80万元。主要原因:根据中央最新外事规定,暂停部分国家年底前公务团组出访,我委有关团组取消出访任务;部分人员因人事调动或实际工作需要,取消原计划出访任务;部分赴外参加国际会议团组因会议取消,取消有关团组出访任务。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出访人员的国际旅费、境外住宿、膳食、公杂、租车及接待服务、护签手续及境外保险、购汇及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等方面。

  通过出访,我委进一步开拓了国际科技合作渠道,推进了北京市与相关国家、地区创新主体间的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了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点任务。重点团组出访成效:

  (1) 落实引进海外顶尖科学家工作,推动高科技跨国公司在京设立研发机构。

  赴美出席硅谷风投基金座谈会;调研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及中心内入孵企业;出席北京市硅谷人才与科技峰会;与斯坦福大学Biodesign中心负责人座谈,推进中心落地事宜;出席硅谷地区代表性高科技企业座谈会;调研特斯拉集团、IBM Almaden实验室,并会见IBM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

  拜会顶尖科学家,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外顶尖科学家的联系,增进了对于北京相关政策的理解,推进了后续引进相关事宜,为推动在京建设北京国际光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新材料前沿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推动了IBM等已在京设立研发机构的跨国公司在京加强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研发资源布局;对于特斯拉、脸书等尚未在京设立研发机构的跨国公司,增强了其在京设立研发中心的信心,在后续工作中将加强对接服务,力促其在华研发中心落地北京。

  (2) 开拓国际合作渠道,对接能源领域合作项目。

  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德雷塞尔大学,墨西哥国家公共工程和服务部、墨西哥州国立自治科技大学等单位,洽谈能源领域国际间合作,为建立未来科学城入住单位的研发投入考核机制、先行先试股权激励、建设国家实验室等事宜做好准备工作,同时为国家2030重大项目中相关工作沟通合作条件。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教授团队就热能传导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核科学与能源中心就能源、材料领域合作达成共识。此外,促成墨西哥市公共工程和服务部与北京市属企业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应用领域的直接对接,成功为北京企业了解墨西哥城市城轨线路改造牵线搭桥。

  (3) 借鉴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推进技术转移合作。

  访问以色列创新署、威兹曼科学院等科技机构,调研高科技园区、孵化器集团等单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合作等工作;深入调研日本筑波科学城建设经验与教训,为“三城一区”建设提供有益参考与借鉴,调研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研究机构,借鉴成果转化模式,推进技术转移合作。

  圆满完成各项调研任务,并形成了可借鉴的调研报告,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的运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团组与我驻以使馆就如何促进中以联合研发和技术转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推进中以科技合作做好了准备工作;深入了解了日本筑波科学城从开始倡议到逐步实现的发展过程,积累了筑波科学城规划建设得失第一手资料,并将就相关问题形成专项调研报告,为怀柔科学城规划及其他“两城一区”规划研究编制提供参考。此外,与以色列魏茨曼科学院就推动其新药研发业务在京联合开展临床研究并共同推进成果转化达成初步共识,并落实了后续跟进的相关安排;同时与以色列高科技孵化和风险投资管理企业-施拉特公司就在京设立成果合作开发与转化服务机构达成初步共识,进一步推动符合北京市定位的以色列高科技成果在京转化。

  2017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23个、36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4.06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决算数8.1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8.74万元减少0.59万元。主要原因:我委各预算单位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在严格执行2017年预算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费。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省市科技单位来京调研接待事项、学习交流、业务研讨,专家咨询等活动。公务接待253批次,公务接待2778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62.6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66.05万元减少3.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62.6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66.05万元减少3.41万元,主要原因: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留存公车为国Ⅱ排放标准,未达到北京市排放标准,一般情况下停驶;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公车改革后,保留车辆主要为应急保障使用,一般情况下停驶。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17.7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4.6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1.97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8.37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7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3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611.89 万元,比上年减少5.44万元,减少原因: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本级行政、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因工作安排等原因,调整会议费支出,以及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留存公车为国Ⅱ排放标准,未达到北京市排放标准,一般情况下停驶,造成支出经费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75.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5.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649.7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360.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2.8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405.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2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23,461.79万元,其中:汽车(使用各类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79辆,1,825.29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76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专业名称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城一区:指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着力提高对全球创新资源的开放和聚集能力,着力补齐优质创新要素,着力促进不同创新群体深度融合,通过优化空间布局、推动城区有机更新、打造创新型服务政府、强化城市创新形象,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

  突破怀柔科学城,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先进交叉研发平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立国际化、开放式管理运行新机制,构建从基础设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到高精尖产业发展的创新链,产生一批世界一流创新成果,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搞活未来科学城,鼓励入驻央企加大研发投入,引导企业建立有利于创新的公司治理结构,积极引入民营研发机构、创新企业、高校等多元主体,聚集提升投资孵化、科技服务等创新要素,努力实现由建设央企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向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转变,由服务保障央属国企创新向促进多元主体协同创新转变,由单一功能区建设向多点支撑、全域联动转变,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

  升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与三大科学城的对接转化机制,统筹大兴、通州等空间资源,与顺义、房山协同发展,抓好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宜居宜业绿色城区。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2017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66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3.85%,涉及金额65,482.25万元。其中对4个项目进行了普通程序评价,评价结果均为“优秀”;对62个项目进行了简易程序评价,51个项目评价结果为“优秀”,其余项目评价为“良好”。

  二、“科学技术普及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科普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北京市科普能力、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

  该项目包含多个课题、工作任务,本次绩效评价抽取其中四个工作任务进行重点评价。四个工作任务及主要内容是:

  1、建设“互联网+交通”智慧城市科学探索实验室。主要内容为:以智能交通作为科学技术课程内容,完成智能交通典型案例编写。研发车路协同技术,在提高阶段中引入控制和传感器技术,以工程的方式组织实验教学。

  2、首都“科学小记者”全媒体培养、选拔计划及青少年科普慕课学堂。主要内容为: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较强的“科学小记者队伍”,促进学校、基地两方联动,协同京津冀三地发展,建设科普慕课,促进全媒呈现。

  3、探梦科学实验课研发。主要内容为:开发15节科学实验课,包含23个实验,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4、《信息通信动态新技术科普展厅》科普展示内容提升。主要内容为:在以往课题基础上进行基地能力提升设计,新增“中国天眼”-光缆、光载射频泛在感知、433M特种实时图像传输、VR互动体验-天气助手4件大型原创互动展品,以及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建设。

  2017年度科普项目抽取的四个重点评价工作任务总预算164.9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27.5万元,自筹资金37.4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科普项目的四个重点评价工作任务共计支出163.76万元,其中财政资金实际支出126.36万元,自筹资金实际支出37.4万元。

  (二)评价结论

  通过评价,该项目综合得分95分,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秀”。

  项目决策方面。该指标分值15分,评价得分15分。项目绩效目标明确合理,绩效指标细化量化。项目决策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

  项目管理方面。该指标分值30分,评价得分29分。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较为规范,资金到位及时,使用率良好。项目组织管理机构健全,组织管理制度健全,实施过程基本规范。

  项目绩效方面。该指标分值55分,评价得分51分。项目按照进度计划如期进展,产出成果、质量均达到预期,实施效果基本达到预期,但应增强服务公众的满意度调查。

  (三)存在问题

  个别工作任务绩效报告中阐述满意度良好,但缺少具体的受益群众的满意度调查实施措施和证据,无法具体细化衡量服务公众的满意度。如探梦科学实验课研发,首都“科学小记者”全媒体培养、选拔计划及青少年科普慕课学堂课,都有提到学校及师生、家长反馈良好,但缺乏具体的数据支撑。

  (四)建议

  建议加强服务公众的满意度调研,根据调研结果进一步完善工作任务,达到更好的实施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