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所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8-08-23 10:00    来源: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

分享:
字号: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主要为锅炉、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提供监督检验保障。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压力管道无损检验与定期检验;特种设备管道人员与操作人员培训;焊工培训;安全阀效验;相关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主要开展公用事业领域水气热技术研究与产品检验,推进科技发展。水气热设备、仪表、自控技术研究;技术服务与咨询服务;产品研制、中试、营销;燃气及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水气热工程及设备、材料质量检验。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2个部门预算单位是事业单位。分别为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所。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6201.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035.4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65.70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4319.07万元,占收入合计的71.56%;事业收入1703.1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28.22%;其他收入13.2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22%。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04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82.4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5.78%;项目支出1464.4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4.22%。     2017年结余分配141.9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18万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2.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7.6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0.15%;项目支出1334.9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9.8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14.7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7年度决算14.7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

  2、"科学技术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3278.06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1.48万元,下降0.35%。其中:

  "应用研究"(款)2017年度决算3278.06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1.48万元,下降0.35%。主要原因:财政补助结余11.48万元,待财政收回。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7年度决算76.72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17年度决算76.72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26.74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17年度决算26.74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持平。

  5、"城乡社区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932.58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2017年度决算932.58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933.58万元减少0.7万元,主要原因:指标结余0.7万元。

  6、"其他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143.79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其他支出"(款)2017年度决算143.79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持平。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3137.62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2个事业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2.43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33.19万元减少0.7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决算数1.03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1.03万元持平。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开展检验等工作招待相关协作单位及专家小组评审咨询工作。2017年公务接待8批次,152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31.4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32.16万元减少0.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本年度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31.4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32.16万元增加减少0.76万元,主要原因:主要是有些车辆已超10年,故障频出,维修费用高于预期;办事停车时间长,次数多,导致停车过路等费用较预算有所增加。检验检测业务用车外,响应市政府号召,节能减排,厉行节约,检验检测业务用车外,响应市政府号召,节能减排,厉行节约,多采用绿色出行,减少用车,合并出行。加油费用小于预期。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1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7.5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71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9.12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4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24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38.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22.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2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27.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33.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8.05%。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8409.05万元,其中:汽车(使用各类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9辆,596.3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431.4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各项支出。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对2017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7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0.43%,涉及金额674.88万元。评价结果:项目采取自评方式,成立项目自评小组,结合评价内容,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扎实开展本次自评工作。按照上级下达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自评小组针对申报内容、实施情况、资金兑现、财务管理、社会效益等做出自我评价。我单位对项目资金建立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责任流程,部署了相应的活动方案,努力提高使用效率,使专项项目资金按规定使用并且达到了预期目的。

  二、保温保冷材料导热系数测试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北京北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长期以来承担城市公用工程用户相关设备、材料的科研开发和监督检验工作。自1987年以来逐步由最初的仅对集中供热领域设备、材料的试验评定,扩展到对整个建筑领域节能保温材料、通用机械产品、节能设备、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等性能的试验研究和质量评定。在公用市政及能源行业,对于供热管道输油管道保温、LNG储运保冷材料的测试研究这些年一直是科研所的工作重点之一。在多年从事科研开发工作和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先后主持和参与制定了多项供热、燃气行业及国家标准、规范、技术规程,如GB/T28638《城镇供热管道保温结构散热损失测试与保温效果评定方法》、GB/T29046《城镇供热预制直埋保温管道技术指标检测方法》等。

  申请购置高精度的保温保冷材料导热系数测试设备,是由于保温、保冷材料在人们日常生活或工业生产中被广泛应用。在强调节能减排、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且安全生产越来越得到重视的今天,尤其是在市政公用领域、能源领域、建筑领域,保温、保冷材料性能的好坏越来越得到重视,它不但会影响到供热管网、冷水管网的输送效率、建筑外墙传热等节能效果,更事关热力管网、油气输送管网、海底输油管道、LNG储运的安全运行。材料导热系数是保温、保冷材料最重要的性能之一,是衡量其绝热性能、节能效果的关键参数。科研所作为公用行业科研、检测机构一直致力于保温、保冷材料导热系数的测试与研究工作。

  本项目中所需购置的设备包括:

  1、防护热板法导热系数测试量仪:稳态防护热板法测量保温和保冷材料的导热系数,可满足ISO8302、DIN/EN12667、DIN/EN12939、DIN/EN13163、ASTMC177、GB/T10294的国际、国内标准要求,双样品测试结构,导热系数范围:0~2W/m*K,热阻可测最小值:0.02m2K/W,导热系数准确度(室温):1%等。

  2、热线法导热系数测量仪:瞬态热线法测量保温和保冷材料的导热系数,可满足GB/T10297标准要求,可测量薄膜样品及非薄膜样品,测量范围:0.03~12W/m*K(瓦每米开尔文),准确度:误差值在±5%以内(室温下测量参比板)等。

  (二)评价结论

  保温保冷材料导热系数测试设备购置项目采取自评方式,成立项目自评小组,结合评价内容,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扎实开展本次自评工作。按照上级下达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自评小组针对申报内容、实施情况、资金兑现、财务管理、社会效益等做出自我评价。评价从数量指标、质量指标、进度指标、成本指标、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进行全面自评,经评价与年初设定指标一致,执行率100%。我单位对项目资金建立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责任流程,部署了相应的活动方案,努力提高使用效率,使专项项目资金按规定使用并且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存在问题

  1、保温保冷材料导热系数测试设备(防护热板法导热系数测试量仪和热线法导热系数测量仪)为进口设备,设备的使用说明书及操作规程均为英文或其他国语言,没有正确翻译容易出现操作不准确情况出现。

  2、由于操作设备时的环境高温或极冷,未设有防护以及安全注意标识,未配备专业的操作设备防护用品。

  (四)建议

  1、设备出售方应正确将设备使用说明书及操作规程翻译成中文,便于适用方操作使用。

  2、设备高危部分应设有安全警示标识,同时配合专业的防护用品,确保使用人员的安全防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