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7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8-08-23 10:00    来源: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

分享:
字号: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为市编办批复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9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教学部、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生管理科、财务科、行政保卫部、教研部、培训部和司训队。

  学校承担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为北京市培养中、高级工技能人才,开设汽车维修(轿车方向)、汽车维修(大客车方向)、汽车维修(中德合作汽车机电工方向)、汽车电器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汽车检测等专业。

  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为社会培养技能人才为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德育为先,恪守“团结、奋进、求知、求实”的校训,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方向,坚持教育培训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坚持为企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需填写本部门所属单位家数及具体单位名称)

  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只有一家本级事业单位。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6232.9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081.26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51.66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4516.1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74.26%;上级补助收入83.4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37%;事业收入47.2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78%;经营收入676.3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1.12%;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758.14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2.47%。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891.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62.1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0.64%;项目支出1132.5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9.2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597.1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1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2017年结余分配150.9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0.17万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7.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4477.6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教育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4477.6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472.38万元,增长11.79%。其中:

  “职业教育”(款)2017年度决算4477.6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472.38万元,增长11.79%。主要原因:采用清洁能源供暖和正常人员工资晋级。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3345.12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本级1个事业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75.38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34.77万元减少59.3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决算数3.3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6.41万元减少3.07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招生接待费用等。公务接待57批次,公务接待699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72.0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128.36万元减少56.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72.0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128.36万元减少56.32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严格控制公务车辆使用支出。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22.2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34.5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0.04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5.29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35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0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5.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7.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8.7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3.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3.8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3.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3.89%。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14088.19万元,其中:汽车(使用各类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35辆,920.62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0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对2017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6个,占部门项目总数20个(财政预算批复21个项目,退回财政1个项目,实际执行20个项目)的30%,涉及金额552.46万元。其中简易程序3个,普通程序3个。评价结果:3个普通程序的评价结果是:电子黑板购置项目评价得分87.52分,评价结果良好。购置安装学生公寓2号楼热水系统项目评价得分89.16分,评价结果良好。更新购置太阳能浴室热水系统和浴室修缮项目评价得分87分,评价结果良好。3个简易程序的评价结果是:更新购置食堂就餐收费系统项目评价得分91.30分,评价结果良好。更新购置太阳能路灯项目评价得分89.99分,评价结果良好。电工电子实验室建设项目评价得分88分,评价结果良好。

  二、购置安装学生公寓2号楼热水系统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学校2号公寓楼为五层的学生公寓,该学生公寓楼内无浴室,住宿学生洗浴均要到校园区公共浴室洗浴。如遇雨雪、大风等天气,只能停止学生洗浴。此外,学生、职工洗浴长期以来共用一间校园区公共浴室,给洗浴的时间安排带来困难。每周职工、学生只能洗浴两次,还需分时错开。这样既影响职工工作时间的安排,也影响学生的学习和休息。

  对上述问题,学生、家长、职工反映强烈。为提高学校服务质量,满足学生需求,学校拟在学生公寓2号楼内,利用原有盥洗室及部分学生宿舍改造为浴室,在楼顶增加空气能、太阳能热水系统,以解决学生洗浴问题。

  (二)评价结论

  经专家评议,该项目综合评价得分89.16分,其中:项目决策11.80分,项目管理26.26分,项目绩效51.10分,绩效级别评定为“良好”。

  (三)存在问题

  1、项目部分绩效指标设定不够合理、具体细化。

  2、项目管理制度不完善,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四)建议

  1、扎实推进绩效预算管理工作,提高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2、进一步提升绩效意识,在绩效指标定位应更加符合项目内容,对于质量指标、进度指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指标更加明确和细化。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对项目未来可实现的绩效目标进行追踪。

  3、加强项目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制定管理计划,明确人员分工与职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