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3    来源: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的大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是一级预算单位,其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

  (一)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是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撤销北京市服务管理高级技工学校、北京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和北京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成立北京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挂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牌子)的函》(京编办函[2002]8号)批准成立,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开办资金人民币2574万元。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下设3个分院,分别为机电分院、轻工分院、服务管理分院。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是中等职业教育类技工院校。其主要职责是:承担机电类、餐饮服务类、服装服饰设计定制类、艺术设计与制作类、计算机类、现代商务管理类、电子信息类等初、中、高级技工和技师、高级技师学制培养和相关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

  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事业编制850人,实有人数586人,其中:聘用人员32人。离退休人员647人,其中:离休11人,退休636人。

  (二)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党校

  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党校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承担着北京市委党校学历教学和干部培训任务、辖区党建和积极分子培训,国家公务员信息技术与电子政务培训以及由人力社保局、财政局等承办的社会化考试任务。北京市机械工业管理局党校事业编制70人,实际在职36人;离退休人员61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59人。

  (三)北京市机电产品标准质量监测中心

  北京市机电产品标准质量监测中心根据(1989)京编事字第72号文件的规定于1989年5月15日成立,为市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北京市机械产品监督检验站、北京市机械工业标准化站、北京机械工业中心计量站三个职能部门。人员编制100人,其中:在职人员37人;退休人员85人。其主要职责是:

  计量标准器具(含专用)检定测试与校准,检验计量人员技术培训,计量认证及技术服务及标准文献管理与服务等业务。机械行业标准化管理,企业标准实施监督检查。承担政府下达的产品监督抽查任务,人民法院等的仲裁检验任务,新产品的质量鉴定任务,配合市区两级技监部门的审查监查,企业的委托检验任务。

  (四)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

  北京市机械工业局技术开发研究所(原北京市机械科技情报所)成立于1978年,属于市财政公益型全额拨款科学事业单位。

  根据京编办事[2012]139号文件,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5人。其中:在职39人,外聘人员4人,退休人员105人。离休人员3人。其主要职责是:

  主要从事于软科学研究,课题调研,科技信息的采集、加工、传播与咨询,人员培训,新技术的应用推广等公益性的服务工作以及医疗器械、机电与化工开发研究等。主要开展情信息服务;全国省市机电信息网站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机电信息》汇编;编辑出版《现代制造工程》杂志及网站服务平台建设;特种作业的培训与考核等工作。

  (五)、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本级

  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本级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是二级预算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主要负责转制之前按“公务员管理”的离退休人员的工资。离退休人员76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72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27766.911832万元,比2015年27332.79297万元增加434.118862万元,增长1.59%。其中:财政拨款25185.115049万元,比2015年21375.976823万元增加3809.138226万元,其主要原因是:1、由于落实我市物业费、采暖费以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导致人员经费有所增加;2、项目经费的增加,主要是实训基地建设-公共实训基地的升级改造等项目。

  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9793.37728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1.28%,比2015年20579.715520万元减少786.338238万元,减少3.82%,主要原因是:1、2015年一次性支付住房补贴款1963.95353万元;2、落实我市物业费、供暖费及养老保险改革等政策,导致等基本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7780.43455万元,比2015年6585.97745万元增加1194.4571万元,增加15.35%。增加原因是:按照事业发展规划,增加了实训基地建设-公共实训基地的升级改造等项目。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93.1万元。与2015年预算基本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主要是用于校园网络建设的信息化建设类项目、实训基地建设类项目、基础设施改造类项目和设备购置类项目。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354.9002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48.7647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63.252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42.882912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