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总工会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3    来源:北京市总工会

分享:
字号:        

北京市总工会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1、北京市总工会职能

  教育职工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形式民主权利,发挥国家主人翁的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协助人民政府开展工作,维护工人阶级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高官会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经济建设,哪里完成生产任务和工作任务。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2、所属单位情况

  北京市总工会本级离退休人员所需经费由财政负担。财政对市总本级发生的政府委托工会进行的经常性项目经费适当补助。

  北京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是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北京工人疗养院、北京市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技术交流中心、劳动午报社、北京职工对外交流中心,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3、人员情况

  (1)在职人员

  北京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在职人员11人;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111人。

  (2)离退休人员

  市总本级、北京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北京工人疗养院、北京市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北京职工体育服务中心、技术交流中心、劳动午报社、北京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共有离休人员61人,退休人员1605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13658.2235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734.161171万元,专户核拨的事业收入200万元,事业收入997.71万元,其他收入598.8828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结转资金127.469612万元。

  2016年支出预算13658.223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6.183583万元,项目支出7972.04万元。

  三、主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972.04万元,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首都素质教育工程、教育与教学管理;物价站执法工作人员项目经费、房屋租赁费;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市级劳模专项补助、市级劳模社会基本养老金补助、信息化经费补助、劳动争议调解案件补助、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安康杯经费等。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市总工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3.7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