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9 18:47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
字号: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批复[(83)京编事字第037号],设立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内设一室六部,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财务部、技术部、采编部、专题部、活动部和影视部。

  宣教中心的职责是为全市“三农”宣传服务,具体为:1、围绕本市“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和郊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坚持城乡统筹、推进郊区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2、及时向外界反映郊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3、配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利用电化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党员教育;4、根据农民需求,开展科技、文化、法制、信息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服务。

  宣教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事业编制41人,实际41人;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2070.9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其中基本经费1127.93万元,项目经费943.01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全年支出2070.94万元。其中:基本经费1127.93万元,项目经费943.01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35.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40万元(详见“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本单位无出国经费。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6年预算支出主要为确保单位正常运转和履责的需求,主要支出方向包括:

  1、面向京郊农村,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2、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农”重点工作,提供影视专题服务。

  3、针对农村特色产业和资源,开展宣传推介。

  4、适应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建设要求,开展乡村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培育。

  5、服务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好先进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

  6、利用先进的拍摄、录制、编辑设备及媒体资料管理系统,针对全市涉及“三农”工作的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领导调研等,制作、留存音像资料,并编辑播发动态新闻。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9.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2.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6.82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