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3    来源: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及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北京矿务局及其所属企业和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实际占有的国家资本金作为出资,于2000年9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所属两家事业单位,分别为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差额补助事业单位)和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二)职责

  1.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级

  主要职能是承担煤炭开采、加工及销售;负责首都能源应急保障供应;城市服务运营;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

  主要职能是承担着为北京地区提供矿产资源的勘察、区域性地质调查、地质测绘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任务,为北京的煤田地质勘探工作服务。

  3.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

  主要职能是围绕首都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坚持立足企业、面向社会的办学宗旨,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把培养劳动者的实践能力、创新和创业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着重培养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为首都经济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现设有计算机、机电一体化、数控、电气焊工、维修电工、电工与电子技术、智能楼宇等18个专业。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两家事业单位编制为483人,其中: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事业编288人,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事业编195人;聘用人员0人。

  所属两家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619人,其中:离休9人,退休610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9024.537929万元,其中: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级11733万元,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4949.537929万元,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234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5760.20326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9024.537929万元30.28%,其中: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3575.953260万元,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2184.25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13264.33466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9024.537929万元69.72%,其中: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级11733万元,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1373.584669万元,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157.75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级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中央企业下划地方后,所承担的社会化职能及相关的离退休人员等费用支出。

  (二)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主要支出情况

  学校结合自身情况和实际需要,为保证学校教育教学任务的正常进行以及改善学生教学环境,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

  1.宿舍楼、教学楼消防改造,以及学生宿舍维修改造。

  2.新增专业以及重点专业的建设和完善,满足本校教学和实习实训的需要,提高教学质量。

  3.购置教育教学设备,保证学校教学的正常进行。

  4.学生资助项目主要用于符合相关要求的在籍学生发放退免学费以及学生助学金。

  (三)北京京煤集团地质勘探队主要支出情况

  本单位预算项目支出157.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两个方面:

  1.地勘设备购置支出147.75万元。

  2.办公计算机购置支出10万元。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8.5720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5.80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99.0156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3.75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