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4    来源: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

分享:
字号: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2016年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的批复》【(1988)京编事字第33号】,批准同意成立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编制25人,内设科研部、信息部、外联部、办公室。2010年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整建制划转到市委社工委后,主要职责是:

  (1)组织有关方面和研究社会心理的专家学者开展社会心理基础理论的研究工作;

  (2)组织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开展危机干预、创伤治疗、心理咨询等实践应用工作;

  (3)开展全市性的社情民意调查研究,为领导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和科学决策服务;

  (4)开展专题社会调查,重点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市民的政治思想、心理动态和社会舆情变化,为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意见建议;

  (5)围绕全市社会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全市社会建设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

  (6)承担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部门事业编制25人,实际2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退休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心理所预算工作坚持促进履职、保证基本、绩效优先和厉行节约的总原则。全年围绕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建立“新常态”为主线,不断深化基础理论研究,积极参与首都社会治理,促进心理行业规范发展。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以理论为导向,继续组织专业机构和心理专家开展社会心理基础理论研究;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开展社情民意调查;三是以需求为导向,继续开展社会领域心理咨询师心理危机干预能力专业培训、社区工作者心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心理服务志愿者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培训;四是以职能为导向,继续加强科研和工作保障条件建设。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903.592574万元。其中:本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7.982574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5.610000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903.592574万元。其中:

  (1)本年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7.9825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84.442348万元,比2015年316.219072万元增加68.223276万元,增长21.57%,主要原因:落实我市物业费、采暖费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导致的人员经费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503.540226万元,比2015年494.08988万元增加9.450346万元,增长1.91%。

  (2)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15.61000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6年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科研课题研究、社会心理服务和加强科研及服务工作保障条件建设。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17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