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9 19:21    来源: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分享:
字号: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单位性质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是北京党史的研究部门,也是市委主管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的工作部门。设办公室(人事处)、第一研究处、第二研究处、第三研究处、科研管理处、宣传教育处、《北京党史》编辑部等7个处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行政编制(参照公务员管理)42人,实际在职职工41人,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18人。

  (三)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1.研究北京党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资政育人;撰写有关北京党史的基本著作及各个时期、领域的专著与论文;编辑出版党史期刊;对党史中的重要人物进行综合研究。2.征集、整理、编纂有关北京党史的重要资料、口述历史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搜集、整理和研究国内外有关北京党史的信息资料。3.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对拟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涉及北京党史题材的图书、文章和已批准立项的有关北京党史、革命史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以及北京市及区涉及党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览、纪念馆陈列等提出意见。4.协助市委有关部门对建立革命纪念设施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5.完成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关党史方面的资料和信息。6.加强对市委各部委办党史工作,以及各区党史工作部门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组织党史工作的经验交流;负责党史系统干部培训工作;开展与国内外有关单位团体的学术交流。7.指导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等研究北京党史的社会团体的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524.97万元,比2015年的1231.22万元增加293.75万元,增长23.85%。全部为财政拨款,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24.78万元,继续使用财政性结转资金0.19万元。

  三、支出预算安排

  (一)基本支出预算1082.2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0.97%,比2015年的918.04万元增加164.21万元,增长17.87%。主要原因是政策因素包括:1、按养老体制并轨工作安排,2016年职工养老保险纳入预算。2、实行物业、采暖及公共交通改革,相关支出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442.72万元,比2015年313.17万元增加129.55万元,增长41.37%。主要原因:根据北京党史十三五科研规划,本年度启动的研究课题增加。

  (三)项目支出主要方向:开展党史研究,做好相关著作的编写、修订及出版;征集、整理历史资料,包括图片、文字及口述史料等;开展党史资政研究,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办好《北京党史》期刊,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宣传党的历史。

  (四)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35.13万元,全部为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主要用途为:会议、培训、印刷和信息化维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