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1    来源: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字号:        

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设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编办)。市编办是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简称市编委)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市编委的领导下负责本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既是市委工作机构,同时也是市政府工作机构,列入市委机构序列。内设9个处室和机关党委(人事处),所属1个二级预算单位信息中心(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中心)。

  2.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编制71人,实际66人;事业编制15人,实际6人;聘用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11人。

  3.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市编办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领导下,坚持首都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行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着力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研究构建“大城管”格局有关体制机制问题,推广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经验,推进街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实现执法重心下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加强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1.2016年预算收入2792.78万元,比2015年1916.15万元增加876.62万元,增长45.7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82.68万元,比2015年1888.79万元增加293.88万元,主要是由于落实我市物业费、采暖费以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导致经费有所增加;上年结转项目经费预算539.6万元,是北京市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基建项目;其他资金收入70.5万元,主要为往年我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公告费。

  2.2016年预算支出2792.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8.5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4.04%,比2015年1342.2万元增加446.33万元,增长33.25%,主要是由于落实我市物业费、采暖费以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导致经费有所增加;项目支出1004.2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项目支出539.6万元,当年项目支出464.64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1004.24万元,比2015年573.95万元增加430.3万元,增长74.9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办北京市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基建项目结转至2016年继续使用。

  我办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转变政府职能改革专项经费、北京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共享交换及综合分析平台建设、课题调研经费、北京市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建设费等。

  四、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我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6.07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主要为印刷、会议、交通、互联网接入等内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