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3-01 10:46    来源: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字号:        

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机构设置: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的统筹领导,经十届市委常委会第143次会议研究决定,将北京市西部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支持三峡库区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领导小组合并,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常务副组长、相关市领导任副组长的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市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并专门组建了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支援合作办),为临时行政机构。按照市编办最新批复(京编办行〔2015〕96号),市支援合作办内设机构7个,本级预算单位为市支援合作办机关,下属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市支援合作办负责组织拟订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规划,研究拟定相关配套措施,统筹协调、联系服务全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督促检查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支援合作办部门行政编制41人,实际34人;事业编制13人,实际8人;聘用人员6人。退休人员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和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本市关于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战略规划,扎实开展对口支援西藏拉萨(1区3县)、新疆和田(1市3县)和兵团第十四师、青海玉树、湖北省三峡库区巴东县等工作,完成好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和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实施好产业、教育、卫生等领域援助任务,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当地民生改善和长治久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落实好京冀对口帮扶任务,建立本市与河北省贫困县的对口帮扶长效机制,重点帮助贫困县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68308.78万元,支出预算6830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122.4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67186.32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对口支援其他地区的援助资金、赴对口支援地区和经济合作省区市学习考察调研工作经费、东部城市对口支援西部地区人才培训经费、参加全国各类展览会、京蒙精准医疗健康扶贫示范县等课题。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全年支出中,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8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