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3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分享:
字号: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所属单位情况及性质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通知》(京政办发[1984]121号),设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内设14个职能处室,分别为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人力资源处、条件处、对外合作处、审计处、安全保卫处、基建处、组织处、宣传处、纪检监察处、老干部处、院工会及团委;下属15家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本级)、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修中心、北京决策咨询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及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部门事业编制1517人,实际1308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64人。

  离退休人员812人,其中:离休43人,退休769人。

  (三)部门职责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北京市属的多学科、综合性、跨行业的大型科技研发机构,也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科研院。我院以实施科教兴国,促进科技进步为宗旨,主要职能包括管理所属单位业务、国有资产、干部任免,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制,提供生产、销售、技术转让、咨询、培训等服务。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82611.7236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9781.784925万元;事业收入20826.57229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19.4万元;其他收入272.5万元;使用结余资金和事业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预算587.682376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923.78406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16年支出预算82611.723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47097.43049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5351.89316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62.4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我院2016年的重点支出方向包括:一是应用技术研发,重点支持领域包括测试技术、城市治理技术、环保技术、信息处理和服务技术、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共性技术等;二是科技服务,围绕上述领域开展科技服务;三是科学普及,以“两馆一中心”及院属科普基地为支持重点,以“科普行动计划”为核心,积累动员全院科普资源并进行科学传播;四是人才建设,继续支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完善科研院特色金字塔人才结构。此外,还将继续做好科研运行保障及运行维护相关工作。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159.1650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279.2399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63.6054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616.319583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