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3    来源: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分享:
字号: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6年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为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包含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本级和下属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本级会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使用行政编制,简称市政研会,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和研究部。下属一个事业单位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为纳入工资规范管理的正处级财政补助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机关使用行政编制,编制18人,实有17人,退休人员9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使用事业编制,编制8人,实有5人,退休人员3人。

  (三)部门主要职责

  组织和推动基层单位与理论工作者开展调查研究,向市委及有关部门反映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提出意见和建议,《成果要报》的调研、编审和印制。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文化建设的应用理论研究与基础理论研究;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和相关学术交流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市委宣传部),具体承办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工作者的评选奖励工作,以市委名义进行表彰(北京市委常设的市级表彰项目,每两年一届)。评选和表彰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文化建设研究成果。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加强政工队伍建设的有关问题,参与组织政工干部培训,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协助有关部门对所主管的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

  2016年收入预算963.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7.91万元。其他资金5.84万元,为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

  (二)支出

  2016年支出预算963.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31.6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32.13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项目经费332.13万元,主要为:举办第13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等课题;举办第27届“丹柯杯”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活动;2016年同类社团业务管理服务规范化活动;组织北京市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和研究指导;开展北京市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文化建设情况调查研究等机构运行保障经费类项目经费。

  四、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9.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4.31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