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1    来源: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字号: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京政发〔2009〕2号),设立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简称市园林绿化局),挂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首都绿化办)牌子。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是负责本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市政府直属机构。

  首都绿化办承担首都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组织实施评比表彰工作。

  组织编制本市城乡绿化美化年度计划;组织协调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武警部队等驻京单位和社会其他组织、国际友人等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绿化工作和对外交流及相关联络工作;协调开展绿化美化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本市城乡绿化美化和义务植树工作;组织公益性绿地、林地和树木的认建认养工作;承担友谊林、纪念林和纪念树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绿化美化检查验收和评比表彰;组织开展群众性绿化美化创建工作。

  首都绿化办下属北京市绿化事务服务中心,该中心为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首都绿化办实有在职人员19人,退休人员10人。人员经费情况在市政府办公厅预算中反映。

  北京市绿化事务服务中心实有在职人员9人,退休人员2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全年收入2231.7978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71.834941万元,其他收入59.962958万元。

  全年支出2231.7978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379899万元,项目支出2043.418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扎实做好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的各项工作。不断拓宽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提高义务植树尽责覆盖面,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一是继续做好中央领导植树等重大义务植树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服务到位、安全有序;二是继续完善首都义务植树“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分级管理”的管理体系,不断推动首都义务植树科学发展。积极支持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按照“生态环保、厉行节约”的绿化新理念,开展以节水、节能、节地为重点的单位庭院、营区绿化美化工作,加强义务植树责任区和基地建设,积极参加首都绿化美化重点工程建设和各项群众性创建活动。三是继续发挥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和各种民间社会团体的优势,动员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参加认建认养、购买碳汇等各种爱绿、植绿、护绿活动;四是广泛开展首都群众性绿化创建活动,搞好阳台居室、庭院屋顶、街巷胡同绿化,推进身边增绿和市花月季、乡土植物进社区进村庄。

  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依托“首都义务植树日”、科普宣传月、爱鸟周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以及各类园林绿化展会、观光采摘和花卉文化活动,深入挖掘生态文化内涵,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30处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功能和宣传教育水平;组织多种形式的森林文化活动,努力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生态文化品牌。

  四、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57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