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4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关于调整公安交通管理局机构编制的批复》(京公政复字[2007]72号),设立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内设25个正处级机构,3个副处级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治处、纪委、警务保障处、东城交通支队等;下属12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局机关本级、车辆管理所、东城交通支队等。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主要职责:

  1、负责维护疏导路面交通秩序;依法纠正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办理各类机动车通行证件;

  2、负责重大国事外事活动、重要首脑外宾的交通安全保卫;

  3、负责全市地方(含外事机构、外籍人员)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

  4、负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社会各单位履行交通安全责任情况;

  5、负责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查缉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6、负责起草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监督、检查交通民警执法行为;行政复议应诉、行政诉讼工作;

  7、负责开发应用智能交通科学技术,规划设置和维护管理城市道路交通标志设施;

  8、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门行政编制6089人,实际5695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9594人。

  离退休人员2245人,其中:离休12人,退休2233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局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公安部“四项建设”和市局“两最”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事故少、秩序好、道路畅通、群众满意”奋斗目标,以深化警务改革为驱动,以加强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十三五”规划为蓝图,立足京津冀一体化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坚持以“全国一流”、“更好榜样”为标准,以“交通决策智能化、管理精细化、信息服务精准化”为向导,以践行“四个第一”理念为统领,找准交通管理工作努力方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稳步推进综合治理手段落实,为更好发挥首都功能、更好保障“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大力构建首都特色交通治理体系和交管反恐维稳工作新格局,为建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将2016年定为“交通拥堵治理年”,要以改革的方法推动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294465.75万元,比2015年285416.37万元增加9049.38万元,增长3.17%。其中:财政拨款263354.11万元比2015年245261.37万元增加18092.7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7574.25万元比2015年8405.63万元减少831.37万元;其他资金23537.4万元比2015年31749.38万元减少8211.98万元。其他资金收入主要包括各级政府补助收入和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其中各级政府补助收入主要用于区政府拨专项资金支出和警务保障性资金支出。其他资金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预算执行力度,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预算211693.4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1.89%,比2015年181752.24万元增加29941.24万元,增长16.47%。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我市公车治理及供暖、物业改革精神,2016年度首次将交通补贴、个人取暖补贴、物业补贴纳入年初预算,同时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要求,将养老保险纳入了年初预算。

  (二)项目支出预算82772.27万元,比2015年103664.14万元减少20891.87万元,下降20.15%,减少原因主要是经过对2016年资金需求科学论证,对于前期准备不充分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协管员公用经费、事故办案费、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经费、邮政信函告知费、光缆专线租金、信息化维护费、依法扣留车辆停车费、城市维护费、交通设施专项、新型无线警用手持终端采购项目、部分地区交通监测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等。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1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66.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525.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476.42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