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4    来源: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
字号: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部门设置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3家:

  (1)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3)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2、部门职责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系经北京市人民政府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京政函[1995]83号文批复,由原北京化学工业集团公司改制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制造、加工、购销化工试剂、助剂、基本化工原料、石油化工原料及产品、化肥、炼焦化工产品、合成纤维、工程塑料与塑料、橡胶工业品、涂料、染料、新型包装材料、化工建材、日用化工产品、工业气体、化工设备、化工机械;机械设备租赁;信息咨询;物业管理(含写字间出租);授权经营国有资产;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一是职前教育、职后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职业需求预测、就业服务为一体,以培养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二是为职工提供职业病防治保障、为人民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三是负责破产关停企业以及改制为非公有制企业离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事业编制600人,实际402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59人。离退休人员200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19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事业单位3家服务于不同领域,教育方面:1、充分利用集训基地的资源优势,扎实做好赛前冲刺集训工作: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该院被确定为第42、43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将以世赛基地为依托,着眼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项目的赛前集训工作,对集训选手的选拔机制进行深入研究,为此届大赛而不懈努力,力争把本集训基地打造成设施一流、训练水平一流、组织管理一流、在世赛中争金夺银的国家级示范集训基地。同时,进一步加强赛前冲刺阶段的集训工作,选派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在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一枚金牌为目标。2、做好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评估工作:学院将根据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评估细则,以评估为契机,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建立各项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评估,成为全国第一批国家重点技师学院。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学院办学的智力支撑:加强学院领导干部的培养、考核和聘用,重视领导干部的品德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一支勇创一流、敢于争先,能干大事、敢干新事、会干难事的管理干部队伍。通过学历(职业资格)提升、出国培训、承担重大教科研项目、课题开发项目、课程开发与实施等培养方式,继续推进学院“专家级教师”培养计划,加快教师的成长,巩固学院在北京市大职教中的办学优势。4、加强德育创新,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学院继续加强德育课程体系和学生管理工作体系建设,构筑起“全过程、全方位、全员性”的立体化学生德育工作体系,将学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德育教育的吸引力,寓教于乐,教育学生。5、内部综合管理改革,推行看板管理:通过总结示范校建设项目管理经验,学院创新提出了“目标引领、过程监控、看板公示、绩效考核”的管理新思路,全面推行看板管理。学院各部门要在年初根据本部门任务指标情况,精心策划、认真研究梳理,每一年度的工作指标要分解到月度指标并且一定要有提升,体现出工作的挑战性,责任到人,制作完成各部门的目标管理看板,全院公示,便于过程监控,在工作中对照看板,严把进度,严守标准,严格考核,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与水平,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平稳开展。6、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学院将认真总结“十二五”经验,认真谋划“十三五”规划发展,以“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为指导思想,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调整为导向,围绕“五个基地、两个中心”稳步推进建设,秉承“做事才能成长,多做事、做难事才能快成长”的学院文化,全面深化看板管理模式,继续做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向职业培训调整转型,向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奋力前进。

  离休干部服务方面:1、在落实离休干部“两项待遇”方面:(1)探索新的管理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2)在保证生活待遇落实的同时,要更加关注离休干部的精神需求。2、在加强离休干部管理中心自身管理上:(1)在完成《中心工作手册》编制的基础上,细化中心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及完成目标,严格考核。(2)、加强上下信息沟通。定期召开离干中心工作人员研讨会,适时召开离休干部座谈会,注意发挥离休干部们的作用,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提高中心的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要用足政策,用好中心离休干部经费,更好地为离休干部解难事,办实事。

  医疗方面:1、着力加强与市发改委相关处室和领导的汇报沟通,做好前期调查和准备工作,少走弯路,加快进度,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力争尽快项目获批。2、积极做好放射防护评价与检测甲级资质现场评审专家组整改意见的修改与认可工作,争取年内拿到资质,并开展放射防护评价工作。3、稳步推进“科研立院”战略,职防院“十三五”规划中将着力提升科研能力作为未来五年全院的主要工作,为此,正在多方引进各类高端科研人才。2016年争取引进2-3名高端科研人才、博士后,为“十三五”科研腾飞打下坚实基础。4、与三博纠纷由来已久,错综复杂,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认真研究问题,落实责任制和考核机制,双方能谈就谈,不能谈就谋求法律手段解决。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23742.545239万元,比2015年19635.1827万元增加4107.362539万元,增长20.92%。其中:财政拨款17282.714719万元,比2015年12962.151512万元增加4320.563207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00.407112万元,比2015年314.729791万元减少214.322679万元,主要是2016年未完成的项目比2015年要少;其他资金6359.423408万元,比2015年6358.301397万元增加1.122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加大职业病防治检查工作。

  2016年年支出23742.545239万元,比2015年19635.1827万元增加4107.362539万元,增长20.92%。其中基本支出14859.00614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2.44%,比2015年12810.814709万元增加2048.191436万元,增长15.99%。主要是由于为了落实我市物业费、采暖费以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导致,人员经费有所增加。项目支出8280.074891万元,比2015年6824.367991万元增加1063.16万元,增长12.8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603.464203万元,比2015年的0万元增加603.464203万元。

  三、主要支出预算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主要是按照事业建设规划,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加强职业病健康检查工作,以及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部门学生办学规模扩大,增加项目资金投入等。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教育教学经费、学生资助经费和改善办学条件经费等。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中,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64.004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79.295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120.95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63.75331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