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1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分享:
字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一、基本情况

  1.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内设7个处室,分别为秘书行政处、侨政处(信访接待室)、对外联络处(港澳台处)、经济处(经济投诉协调处)、文化宣传处、科技和人才处、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工会);下属1个预算单位,为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信息中心(侨务事务中心)。

  部门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侨务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本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拟定侨务工作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2)负责调查研究本市侨情和侨务工作情况,向市委、市政府和国务院侨办提供侨情服务信息,向涉侨部门通报侨务工作情况;(3)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4)负责指导、开展本市归侨侨眷工作,依法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保护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在京合法权益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处置涉侨突发事件,参与重大涉侨捐赠监督工作,负责侨务信访工作;(5)负责指导、开展本市对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谊和服务工作,指导、开展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侨界的联谊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侨务对台工作;(6)负责指导、推动本市涉侨经济、科技合作与人才开发工作,协调涉侨经济投诉工作;(7)负责指导、开展本市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工作;(8)对以市政府名义举办的侨务活动的安全工作承担主体责任;(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部门行政编制45人,实际40人;事业编制17人,实际8人;聘用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33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29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1.2016年全年收入3021.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2573.01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448.55万元。

  2.2016年总支出预算3021.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2573.01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448.55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总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1355.07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1666.49万元,主要用于:困侨补助、优化侨胞在京发展环境、“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歌曲大赛、涉侨经济科技合作与人才开发、侨务内宣、外宣与文化交流、媒体侨务专版宣传、海外华文教育等。

  四、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6.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6.53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