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16市级部门财政预算专题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预算信息

日期:2016-02-26 14:53    来源: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分享:
字号: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市社科联)成立于1983年7月7日,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学术性社会团体的联合组织,是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本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市社科联机关为市级群众团体机关。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京办字[2008]3号关于印发《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机关工作人员的人员经费参照公务员系列进行管理。单位内设办公室、学术活动部、学会管理部、研究室、科研工作部、社科普及部、社科基金管理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部、人事部、财务部10个部室和机关党委。下属四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市社科联本级、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信息中心、北京市社科发展服务中心、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主要职责任务:

  1.组织、推动首都社会科学学术研究活动,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2.依法对全市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进行管理。

  3.负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组织工作。

  4.负责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日常工作。

  5.负责全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和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工作。

  6.促进首都社会科学界的团结、学术团体的沟通、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界的协作。

  7.加强首都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事业编制106人,实际93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4人。

  离退休人员44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42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5957.78万元,比2015年6198.06万元减少240.28万元,下降3.88%。其中:财政拨款5552.58万元比2015年6131.71万元减少579.13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08.70万元比2015年54.15万元增加54.55万元;其他资金296.50万元比2015年12.20万元增加284.30万元。

  (二)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2358.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9.58%,比2015年2025.05万元增加333.23万元,增长16.46%。基本支出增加,主要是由于落实我市物业费、采暖费以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政策性因素导致,人员经费有所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3599.50万元,比2015年4167.01万元减少567.51万元,下降13.62%,减少原因为提高课题质量压缩课题数量,配套经费预算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社会科学课题研究、社会科学理论出版资助、社会科学组织管理、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宣传与转化、学术交流活动经费等。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7.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7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1.32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